读书活动读后感400字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读书活动读后感400字范manbet一

当妈妈把《昆虫记》这本书带回家时,我只翻了几页就不想看了。在今年"五一"的假期里,我在书柜里翻了半天,和爸爸一起读。读着读着,边读边和爸爸讨论着,并听爸爸讲他小时候的故事。慢慢的我喜欢上了这本书。

这本书是法国著名生物学家法布尔写的。许多人都认为昆虫很恶心,不想接近它们。可法布尔却是个例外,他从小就热爱昆虫,喜爱大自然并从中获得灵感。他用一生的时间去研究昆虫。从这本书里,我明白了螳螂会用心理战、毛虫是鳞翅目昆虫(蝶、蛾)的幼虫、红蚂蚁是靠记忆回家的……我还从这本书里了解到许多昆虫不为人知的秘密,比如蜘蛛在夜晚会吃掉蛛网,再重新编织新的网、蝎子会在夜晚发光等等。

当我读完这本书之后,我明白了我以前的想法是错误的,昆虫并不恶心,也不可怕。昆虫的世界十分精彩、十分奇妙。通过这本书,我了解了昆虫、也了解大自然,学到了很多知识。这次读书活动,我的收获很多,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让我懂得了只有通过读书、学习才能获得知识 掌握知识。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习惯,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读书活动读后感400字范manbet

轻轻放下手中的书,仿佛自己在城市的街心花园中漫游,品尝着一杯浓香的奶茶,品味着弦外之音,话外之意。

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作者用熟练的manbet笔塑造了一个光辉的形象--保尔。柯察金。

保尔生活在一个贫困的家庭,妈妈是大富人家的厨娘,哥哥在机车厂做钳工。保尔为了赚钱去干杂活,放弃了学业。之后,保尔又去当了兵,虽然生活艰苦,屡次生病,但是保尔并不后退,即使双目失明、四肢瘫痪,他也不放弃对梦想的追求,最后,他终于梦想成真,出版了他的小说。

其实,这本书不仅仅告诉了我们对待困难不能退缩,要勇敢面对,在前面几章中我还懂得了小孩子不能生在福中不知福。就拿生活中的例子来说,有些小孩,他们总是叫父母干这干那,那些被父母过于宠爱的"小王子"、"小公主"更是认为这是父母的责任。这些小孩子就应该去吃点苦,才能知道什么是幸福。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是作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素材而写的。他是一本鼓舞人斗志,激励人向上的好书。只要你翻开书阅读,就会被场景的生动,命运的坎坷和毅力的惊人所深深吸引,使你心灵震撼、感情升华。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