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和尚的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三个和尚的读后感范manbet一

今天,我读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叫《三个和尚》,讲的是三个和尚喝水的是故事。  

一天,一个小和尚来到一间破庙里,由于口渴了,就下山打水喝。第二个高和尚来到庙里,两人都口渴了,就一起下山打水喝,可是当第三个胖和尚来到庙里的时候不但把水喝光了,还不愿意下山打水。三人都生怕自己吃亏,谁也不肯下山打水了。直到一只小老鼠推到烛台,造成大火,眼看破庙将被烧成灰烬。三人一起下山打水,团结一致,分工明细,这才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  

古人云:“人心齐,泰山移;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不管一个人多么有才能但是集体常常比他更聪明,更有力。  

确实是这样,在我们生活中团结很重要,一场足球赛中,每个人都很配合,一定会战胜对手,赢得比赛;大扫除时大家团结合作,一定会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拔河1比赛中,如果有人放弃坚持,松了手,那么就会输掉比赛,反过来队员团结起来,就会战胜对手。由此可见,团结力量大。  

我们应该学会团结,只要我们具有团结合作的精神,就能把事情办好。

《三个和尚》的读后感范manbet

星期天中午,妈妈给我买来了一本故事书,我迫及待地翻到目录,《三个和尚》这个标题马上吸引了我。三个和尚会干什么呢?我迫不急待地打开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三个和尚怎么会没水吃呢?原来,一个和尚没有依靠,就只能自己挑水吃,日子过得很平凡,没计较,没争吵;又来了一个和尚,他们就开始斤斤计较,只好抬水吃;后来,又来了一个和尚,他们就互相依赖,宁肯坐着,被口渴折磨,也不去挑水。因为没水喝,他们吃东西时不断“打嗝儿”。我想:这些和尚怎么这么不团结,自讨苦吃了吧!

后来有一天,一只可恶的老鼠咬断了蜡烛,寺庙着火了,和尚们慌了神儿。要救火,没水。为了保命,他们顾不得谁吃亏了,都争先恐后的去挑水救火。由于他们齐心协力,终于扑灭了大火。这场火灾让他们终于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了。看到这,我真为他们能友好合作而高兴。

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曾不注重团结。在玩“二人三足”的时候,我总是自私的只顾着自己走,总是抱怨同伴走得慢。却不知道自己应该减慢点速度来配合同伴。一人前一人后,只能以摔跤收场了。看来我以后得用和同伴相同的速度来行,那就不会摔跤了。

人们不是经常说,团结就是力量吗?一点儿也没错,这个有趣的故事教会我们要团结友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