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读后感400字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故事读后感400字范manbet一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雷锋的故事》,我看了之后深受感动。

雷锋学习认真刻苦。上小学时,每天要走十六七里路,他总是早去晚归,从不旷课。雨雪天,他没有胶鞋,就穿上自己打的草鞋或木屐赶去上学。老师讲课时,他用心听讲,绝不在课堂上贪玩打闹。

雷锋生活勤俭节约。他穿的袜子补了又补,不知补了多少遍,穿了多少年,也舍不得丢弃。他还找了几块木板,钉了一个"节约箱",把捡到的碎铜烂铁、螺丝钉、牙膏皮、破手套等,都装到里面。修车修工具时能用得上的就用上,尽量节约开支。

雷锋工作非常认真。一次出车前,他检查发现一个火花塞帽不见了,他的助手找来一个新的让他换上赶紧出车,他不肯,硬是将车辆机件拆开,细心查找,终于在汽缸里找到了,防止了意外事故发生。

雷锋待人爱憎分明。在小时侯斗恶霸的大会上,他手握红缨枪,愤怒地质问地主,表达他的满腔仇恨。在战友父亲得病时他把自己的钱寄去不留名。正如他日记中写到: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雷锋虽然只活了二十二岁,但雷锋精神永远活在人们心中。大家都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故事读后感400字范manbet

自从我读了《名人传》以后,我想了很多。其中,贝多芬给我留下了最深的印象。

贝多芬对音乐有像火一样旺盛的热情,他先后创作了很多非常优秀的作品。他的作品充满了幻想。但是灾难还是无情的降临到了他的身上。在1802年的时候,他已经意识到自己的听力障碍已经没法治愈,而且会很快就会恶化。那就表示着他可能再也不能进行创作了!这是多大的打击呀!但他却顽强的和这不幸的命运进行抗争,这也许是他在后期能写出那么多不错作品的原因吧!像他这种对生活和对命运永不放弃的精神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这坚强不屈的灵魂让生活有了希望。

读了贝多芬的故事,让我联想到了海伦凯勒--一个同样有着坚强毅力的人。她的生活同样是很不幸的,儿时的一场大病,让她变成了一位又盲又聋又哑的小女孩。贝多芬和海伦凯勒在生活中遭遇着不同的困难,但他们却有着同样的精神--永远不向命运屈服!这不仅让我敬佩也引发了我深深的思考。我一定要学习他们的精神。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