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读后感400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背影读后感400范manbet一

人们都说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我也这样认为。但我读了背影之后才感受到父爱同样也是伟大的,无私的。manbet中的父亲就为儿子做了一件极其普通的事——买橘子。可这对他来说却不是那么的容易,从manbet中的一些词和字中就可以感受到,如:蹒跚,探身,攀,缩,倾等。然而他还要努力去做,由此可见他是多么爱自己的儿子。儿子看到自己的父亲为他去做这些的时候,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然而在最后分别的时候,父亲并没有表现出十分舍不得孩子,而只是说了两句很朴实的话:进去吧,里边没人。 我走了,到那边来信。父亲没有说过多的话语,但处处都流露出他对儿子的那种爱,那种无私的父爱。

是啊,父亲所扮演的角色永远都是严厉,呵斥的,可谁又能看到他那温柔的一面呢?所以,多理解一下你的父亲,因为在严厉,呵斥的背后还有一颗脆弱,爱你的心。

《背影》读后感400范manbet

初二开学,发了新书,打算预习预习。突然,有一篇manbet章让我眼前一亮——《背影》。

《背影》是朱自清先生的一篇纪实。其实我很喜欢朱自清的散manbet,如《荷塘月色》,《春》等。读起来别有一番滋味。读了《背影》我深有感触,我好羡慕作者的写作水平,散manbet中没有任何华丽的辞藻,也没有任何像“爱”一样的字眼,但都因显出父亲对儿子的关心,儿子对父亲的思念。其中有一部分更能证明以上结论,“我要走了,父亲忙不能送我,就让一个熟识的茶房陪我去,父亲在三嘱咐,可还是不放心,决定自己送我去”这起中的语言都很平常,却让我感 受到父亲对儿子身上的爱。

读完了这篇散manbet我深有感触,父亲对儿子那无私的爱,儿子对父亲那深深的私念,这不仅让我对当今社会感慨万分。现在这个社会可谓是无奇不有,可对于这无私的爱在那也买不着。朱自清先生能够从父亲买橘子的背影中感受到深深地父爱,而我们是不是也可以从微不足道的小事中体会到这无私的爱呢?

其实,在当今社会亲人间的爱是最美好的事,它是最无私的。亲人之间的爱,不需要任何浮夸的词来形容,那行为中的点点滴滴是最好的证明。

《背影》一片充满爱的manbet章,无论是父亲对儿子的关心,爱护。还是儿子对父亲的感激,思念。这一点滴是对爱最好的诠释。无论爱与被爱,只有你看了才明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