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读后感450字小学作manbet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童年的读后感450字小学作manbet范manbet一

高尔基的着作《童年》,主要讲了书中的主人公阿廖沙悲惨的童年。阿廖沙父母双亡,外祖父脾气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爱他了。他的亲人都不爱他。就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他却走过来了。书中的阿廖沙和现实中的高尔基是一样的,高尔基借阿廖沙这个人物来描述自己的童年。这令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当时那个年代的人的丑陋面目。高尔基的童年太悲惨了,比我们差多了!

我们多好呀,天天享福,不用受苦。和高尔基的童年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呀!读了《童年》,我深深感受到了当时俄国社会的那种腐败,当时人民生活的痛苦。我曾经想过,如果我当时是一个工人,我一定会像高尔基那样,用我这支锋利的笔给沙皇政府当头一棒。我认为,如果我们在这样的好环境中浪费时间是天大的错误。记得鲁迅说过“时间就是生命”和“珍惜时间是我成功的秘诀”。我们也要珍惜时间,珍惜我们的童年!我们要学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堂课才能考上好大学,只有钱和权是不行的,我们要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奇迹!

21世纪的政府不像以前那呢腐败,在二十一世纪这个正在前进的中国已经将这些通过关系上大学的事一扫而空了!人人平等呀!

《童年》的读后感450字小学作manbet范manbet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童年是一生中最难忘、最快乐的时光,我读了《童年》,感受到了作者儿时的悲惨遭遇,觉得我是幸运的,起码我比他幸福。 我也有诸多感叹:对高尔基的怜悯,对当时黑暗社会的呼吁:因为作者3岁时,父亲病故,而自己的母亲就带他回了娘家。可惜外公脾气暴躁,舅舅们为了钱,为了个人的利益,明里争,暗里斗,没有丝毫手足之情,可怜的母亲改嫁之后,生病而死,十一岁的作者被外公残忍地赶出了家门。

我读了之后心情非常难受。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阿廖沙的心灵会不会也被糟蹋?但幸好这世界也不都是丑陋不堪的,他的身边还有外祖母等善良正直的人活着,他们给了阿廖沙信心和力量,使他看到了光明和希望,并相信黑暗终将过去,未来是属于光明的。其中,外祖母就是他的太阳。外婆总是用她的温存用她的宽容给予阿廖沙爱的种子,种子发芽了,长成了参天大树,有了羽翼的保护,阿廖沙的世界就不会再任凭风吹雨打了。

外婆用她的爱抚慰了他心灵上的创伤,而真正教他做一个正直的人的是老长工格里戈里,当然那个善良、乐观、富于同情心的“小茨冈”也同样教会了阿廖沙如何面对生活的艰难。但他却被两个舅舅给害死了。真可怜啊!

这本书真好看,我真喜欢看啊!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