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病读后感300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父亲的病读后感300范manbet一

经过阅读《父亲的病》(鲁迅)这篇manbet本,我体会到封建迷信对旧国内封建社会置成的巨大危害。manbet中父亲悲惨地病故便是这颗罪恶的种子迅猛生长而结出的苦涩果实。

当时的国内孝子,因为封建传统思想的熏陶,即使对名医的话将信将疑,也未曾想到过请西医来救治。而宁愿怀揣着疑虑疯狂寻药引、看着一碗碗“良药”下肚。

那些所谓的名医,所开的药方的药引子也是如此讲究,同名医们一样--排场大。但是,1个个愚昧的国内人救人过度心切,以至于不多思考就毫不犹豫地为寻“珍贵”的药引子忙里忙外,不惜拼了性命。

manbet中精通礼节的衍太太,她的行为更是毫无对于,真的是无法可想了。

我倒是佩服名医们的口才,将群众驯化得服服帖帖。为开脱而编造的种种缘故似乎是那么完美、漂亮,一次又一次“瞒天过海”.他们总是坚信停滞不前的中医能治百病,远远大于西医,不肯取长补短,或是不断探索、创新。只是将中医与自欺欺人的神鬼传说相组合,宛如讲述着一段绝世传奇,那样引人入胜。

父亲死前的声声喘息,能否敲碎那些愚昧的国内人的心外包裹着的愚昧外壳,让他们看到真理?

《父亲的病》读后感300范manbet

最近,闲暇之余看了鲁迅先生的《父亲的病》,有了很多的感触。

《父亲的病》回忆儿时为父亲延医治病的情景,描述了几位“名医”的行医态度、作风、开方等种种表现。揭示了这些人巫医不分、故弄玄虚、勒索钱财、草菅人命的实质。倚栏轩manbet学网

《父亲的病》故事发生在鲁迅年轻时的绍兴城,鲁迅的父亲患水肿,长年无法康复,请了两位诊金高昂的人称“神医”的来看。开了不少方、用了不少奇特的药,如:一对的蚂蚱、经霜3年的甘蔗等。却无一见效,最终父亲还是死了。而听说那神医还天天坐着轿子,生活好得很。

《父亲的病》十分生动地体现了当时就社会庸医的无能,他们明明知道病已经没法治了还故意蒙骗,骗取他人金钱。看似开的是神丹妙药,其实就是故弄玄虚,使用障眼法,对病是没有一点疗效,搞得家人东奔西,满怀希望却有毫无作用。 给人看病都只为的是那些身外之物--金钱。

看完《父亲的病》,我觉得,那时的社会就像鲁迅的父亲一样病重了。鲁迅似乎就是在呐喊着,对当时封建、腐败的社会的批判。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