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科学的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触摸科学的读后感范manbet一

今年暑假,我看了《触摸科学》这本书,它告诉我许多的科学实验,如冰砖割不断、手帕烧不着等等,下面就让我来说下扎不破的气球的实验步骤吧!

大家都知道,气球是很容易被扎破的,可我可以让气球扎不破,快来看看吧!首先,我们要准备一个气球、一支粗蜡笔、透明胶带和一根穿有细线的长针。好了,我们要开始做了!第一步把气球吹起来,并用蜡笔在气球上画一张脸。第二步在画好的脸上不太显眼的地方贴上一条透明胶带。第三步把针扎进贴有透明胶带的部位,再把针从背后另一个贴有透明胶带的部位拔出来。你会发现针和线都穿过去了但气球竟然没有破。

怎么样,好玩吧?科学真是神奇啊!

《触摸科学》的读后感范manbet

科学,是人们走向成功的踏脚石;科学,是知识中的一名成员;科学,是成功的妈妈。也许有人会说:“科学只不过是学科里的副科,没有什么好学的。”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现代的电视、电脑、飞船,哪一个不是按科学的原理制造的。今天,我阅读了《触摸科学》中的四个主题,分别是《海洋生物展示秀》,《科学为什么》。怎么,这么快你就被它给吸引住了?别急,慢慢来。

我们还是来看一下《海洋生物展示秀》吧。

大家一定听说过“美人鱼”吧,可那只是幻想中的生物,但是你们看过它们的真面目吗?我利用科学原理在电脑上搜索到了一幅“美人鱼”。那可太丑了吧。原来它们可以利用鱼鳍顶住海底,再把头伸出水面,远远看来,就像一个人站立在海面上。所以朦胧中,“我们”就成了水手心目中的“美人鱼”了。我告诉你,其实“美人鱼”它的真名不叫“美人鱼”,而是叫儒艮,儒艮在恐龙时代就已经有了记载,它和人类一样,也是哺乳动物。儒艮它是个素食者,只吃海里的海生植物。

我们浏览过了《海洋生物展示秀》了,现在来讨论一下哪一组植物在花盆里会相克。原来是玫瑰花和木犀草相克。如果将鲜丽的玫瑰花和带有“杀气”的木犀草插在一个花瓶里,木犀会很快地枯死,而枯死后的木犀草又会在土中分泌毒液,将玫瑰花置于死地。

现在读到这里,拜拜!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