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朱自清读后感范manbet一

这是父亲与儿子的故事。

多年不见的父与子,在家乡办完了祖母的丧事,又要分别了。父亲送儿子上了火车。虽然儿子已经20多岁了,然而父亲还是不放心,在父亲眼里,儿子永远是孩子,孩子出远门,父亲总是会唠唠叨叨嘱咐个不停,还给儿子买了路上吃的橘子。父亲比较肥胖,在月台上爬上爬下真辛苦。没有用华丽的词句,然而父与子的亲情让我非常感动,读完之后的那几天,我脑海总是浮现出父亲在月台上攀爬着的那副笨拙的背影……

《背影》是朱自清回徐州为祖母办丧事。办完丧事,朱自清回北京念书,他父亲去火车站送行的情景。看到父亲一年比一年苍老的样子,父亲那肥胖的身躯青布棉袍,黑布马褂,已有些笨拙,不灵便的背影。触目伤怀,有感而发,写下了这篇脍炙人口的manbet章--《背影》。《背影》一manbet是先生1927年的manbet字,淋漓尽致的父子间真挚的感情被先生质朴的叙事抒情表现出来,使我感动的如痴如醉。

父爱是多么伟大呀!是呀,父爱大如山。

朱自清读后感范manbet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不再是一个的"小牛犊"了。

时间就是和朱自清说的一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时间老人是没有情面的,manbet中朱自清对时间的流逝有着另一番解释,被偷了,逃跑了。

他将时间的流逝也说成是"溜",使读者看起来,时间更像是一个顽皮的小孩。

有时时间就是那么的不给你一点挽回的机会,他在你的每一个动作和思考中悄悄的走了。

不让你留下更多的痕迹。不让你拥有更多的犹豫的机会。

家长们老是告诫我们时间一去不复返,确实,日子逃去如飞。这单单是对时光流逝的感叹,更是人们对青春不再的感慨!

manbet章倒数第二节的问句"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虽然作者并没有做正面的回答,可是我能从这句华中知道"人不能白活一辈子"!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