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麻辣女孩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遭遇麻辣女孩读后感范manbet一

《遭遇麻辣女孩》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者是滕婧。她是儿童manbet学作家、儿童阅读推广人、家庭教育专家、童立方亲子绘本馆创办人。这本书是以欧皮皮为主人公来写的,这一类的书还有:七天的爱心奇迹、偷时间的贼、友情怪味豆、不敢想的大问题……

要放暑假了,大家都在计划暑假里要干什么,有的回老家摸鱼,有的在家减肥,而皮皮爸给皮皮报了一个夏令营。放假的第三天,也就是夏令营开始的那天,欧皮皮背着背包从家跑到了集合地点,刚开始就成了最后一个,他觉得非常不吉利,就唠叨着去安老师那里登记了名单,然后就上了车。可是,在车上也不幸运,遇到了一个叫金格格的‘麻辣女孩’,一路上都在与欧皮皮碰撞、擦火花。当到了‘胡萝卜儿草原’时,他们两个又被分到了一组,从那时开始,皮皮与格格的战争正式开始了,辅导员安老师在他们的战争中劝战,不但没有劝下来,反倒让他们的战争更激烈了,看来他们的战争硝烟是不容易被扑灭的,不过,在某天,安老师终于做了和事佬,但是,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他们之间还是经常擦起火星。

怎样才是真正的有礼貌呢?见了老师、长辈要问好,见了老人要让路,见了有困难的人要帮忙,这就是礼貌。然而,面对不讲礼貌的人该怎么办呢?不用理他继续你的事。礼貌与人,就像人是鱼,礼貌是水,鱼儿始终离不开水 。

《遭遇麻辣女孩》读后感范manbet

今年暑假,我读了《遭遇麻辣女孩》这本书。

书中讲述了可爱、淘气的欧皮皮和“麻辣女孩”——金格格还有很多背后有着不同故事的孩子们的一次最有意义的夏令营。通过一段夏令营生活的朝夕相处,脾气爆燥的金格格,孤儿吴小菲、网络迷王禺凡,他们最后都成为了最要好的“营友”!

先来讲述一下王禺凡背后的故事吧!他小时候聪明、可爱,是个好孩子,爸爸妈妈对他的期望很高,可到小学四年级,受其他坏孩子的影响,他变了,跟妈妈讲去网吧查学习资料,其实是去玩网络游戏,而且越陷越深。为了买一套游戏装备,居然把一年的早饭的钱都搭上了。有时两三天都不回家,他妈妈伤透了心,并且心疼他,而他一点也不为妈妈着想,依然判逆着。

再来看一看吴小菲吧!她是一个孤儿,爸爸妈妈出车祸,输血时感染上了可怕的艾滋病,第二年就去世了,爷爷奶奶也抛弃了她,就这样她被送进了孤儿院。从这以后,她变得很内向,很少跟别人说话,也很少笑,这次夏令营的费用是孤儿院资助她的。她是个多么可怜的小女孩呀!

可就是通过这一次夏令营,让他们都变了,在安老师的精心安排下,金格格、王禺凡和吴小菲三个人在营队活动中互相帮助,关心彼此,不光出色地完成了任务,结识了好朋友,还成了营队中的标兵人物,心灵变得健康而且充满阳光。

这本书,我一连读了四五遍,让我认识到:每个人的背后都有自己独特的故事,我们面对不同的人都要注意自己和他(她)们的沟通方式,特别是在集体生活中,要懂得互相谦让,尊重别人,这样你才会是一个受欢迎的人,才会结识更多的朋友。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