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篇读后感300字左右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5篇读后感300字左右范manbet一

今天,我读了《南瓜下蛋》,同学们一点很好奇?南瓜则么会下蛋呢?我来告诉大家吧!

有一天,白狗子来抢东西,在田里的妈妈拉着小芳的手跑上了山,躲过了坏人,可是家里的粮食都被抢走了。过了几天,白狗子又来了,妈妈和小芳上了山,谁知从灶里跳出的火使房子着火了,她们无家可归了。还好遇到了红军,解决了困难……

“等她们回到家,一看,鸡鸭都让白狗子抢走了,锅子也给白狗子砸破了”,一股怒气涌上心头,白狗子坏透了,我先握紧拳头,向前用力一打,接着张开手,用力狠拍桌子,心中念叨:白狗子是世界最坏的坏蛋!他们不可原谅我要杀了他们……但是最后“红军在村子里住下了,白狗子再也不敢来抢东西了。红军要走了,小芳想送点东西给红军,可他们知道,红军是不拿老百姓的一针一线的,小芳想了个办法妈妈把一个大南瓜掏一个洞,然后小芳把南瓜里面的囊挖出来,接着把一筐鸡蛋放进挖空的南瓜里面。最后把洞填上,然后他们发现挖开的洞有一道口子,小芳就抓了一把泥涂在口子上。送给了红军。同学们,你们明白了南瓜为什么会下蛋了吧!!!!

5篇读后感300字左右范manbet

我看到这本书的名字——《天蓝色的彼岸》时,就产生了好多疑问,天蓝色的彼岸是哪里?什么是天蓝色的彼岸?……我带着这些疑问,看了这本书,也知道了天蓝色的彼岸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这是小男孩哈里死后的故事,他才8岁就因为车祸没了生命,哈里实在是太可怜了还没来得及享受人生,就已经死了。他到了天国,他才后悔几分钟前对姐姐说的话,舍不得爸爸、妈妈、姐姐、老师、同学、伙伴。看到这里,我想:我们要好好地对待每个人,到死后,就来不及后悔了。

我们活着的时候不珍惜生活,不利用时间,甚至还会和别人吵一架,说说气话,但是过一段时间就会后悔自己为什么会生气,所以,我们尽量少生气,也不要后悔。

写到这里我立刻觉得以前我太不珍惜所拥有的幸福。有时妈妈的唠叨,做错事时爸爸的责备,都让我心头无比的愤恨。和爸爸妈妈吵嘴,甚至摔东西。现在想想真是太不懂事了,这都是爸爸妈妈对我的爱啊!和小哈里比我是多么的幸福,可小哈里再也享受不到爸爸的责备,妈妈的唠叨了。人得生命太短暂,太脆弱了。从现在开始,我要每时每刻珍惜现在的生活,享受所有爱我的人对我付出的爱,我也尽我的能力去爱身边每一个人。

5篇读后感300字左右范manbet

马克吐温着的短篇小说《百万英镑》是一部很好的作品。manbet章对“金钱就是一切”“金钱是万能的”的想法进行了讽刺,揭穿了资本主义社会的丑恶面容。

《百万英镑》是讲一个贫穷、诚实的人,也就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收到了一对兄弟的信,信里面送给了他一百万英镑。原来这对兄弟打了一个赌,赌如果一个贫穷、诚实的人收到天上掉下的一百万英镑,他会有怎样的结果?哥哥认为他会饿死,因为他无法证明这些钱是他自己的,会受到别人的怀疑,连银行都不会让他存钱。弟弟则认为他会过得很好,于是他们兄弟俩将一百万英镑的支票借给了这个贫穷的人,并出国呆了三十天。没想到在这段时间内,人们对这位突然暴富的罕见富翁,竟拼命地拉拢他,从免费吃饭,买衣服,到免费住宿,一个个像乞丐一样讨好他,并不断提高他的社会地位,一直到了除王室外最高的公爵之上!不光如此,他还得到了一位好妻子和三万英镑的银行利息,最后还从两兄弟那儿得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过着非常非常幸福的生活。

看到这儿,我很羡慕这位如此“幸运”的主人公,但同时我又想:人们之所以讨好他,不就是因为当时人们太看重金钱了吗?拜金主义是可耻的,不劳而获更不应该!金钱不是万能的,世界上还有许多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

5篇读后感300字左右范manbet

《掩耳盗铃》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天,一个人溜到了一座大庙,看见了一口又漂亮又精致的大钟。他想:这么一口大钟,一定能卖很多钱,于是他打起了“偷”的主意。他想把大钟抬走,可是他使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抬不起来。他苦思良久,终于想到了办法。就是把大钟打碎,一块一块地拿走。他扛来锤子,使劲地砸了一下。“呯!呯!呯!”可震死我的的耳朵了!这样不就是在告诉庙里的和尚我在偷钟吗?于是他赌住了自己的耳朵,果然听不到了,但是却招来了一帮和尚,抓住了他。

看了这个故事,我一边捧腹大笑一边想:我和同学们都有过《掩耳盗铃》的行为。

比如,我平时看到了一些好听的词语,但是不懂它是什么意思,瞎编了一个解释,以为不懂的人听了就可以显得我很有学问。但是明白人听了一定会哈哈大笑,因为这个解释根本“驴唇不对马嘴”啊!

又如,同学们在学校里写老师留的作业,为了必免出错,直接抄答案,来应付老师。其实,只要我们认真分析问题,就一定可以找到正确的解题思路。

通过读了《掩耳盗铃》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对待学习,我们应该认认真真、仔仔细细,不要不懂装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5篇读后感300字左右范manbet

欣赏了雨果的着作《悲惨世界》,不禁感慨万分,这世间还有正义吗?

可怜冉阿让,偷了一小块面包,结果坐了十九年的牢。出狱后,原想报复人类,可被善良的主教感化,决定重新做一个善良的人。于是,逃出指定的地点,来到一个贫穷的小镇,从此开始了他的神圣事业。由于他的出现,小镇繁荣了,他成为人人尊重的市长。

好景不长,侦察员沙威发现了他苦役犯的身份,从此可怜的冉阿让又开始了他的逃亡生涯……为什么曾经犯过错的冉阿让改斜归正,人们却不能接受呢?如此善良的人得到的回报是什么?

拿破仑期间,人们之间充满着欺骗,巴黎是淹没一切的漩涡,走进巴黎,就像进了一个无底洞,到处是贫穷的人,有钱人可以欺压穷人。整个巴黎是那么肮脏、污秽……

奸诈的德纳第夫妇和善良富有同情心的冉阿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又有多少人是善良、正直、无私、忠于职守呢?就像沙威一样,他维护社会秩序,他使法律发挥威力,他为社会除暴安良,他挺身直立,气派豪迈,把一种勇猛天神似的超人淫威布满了天空,他发出万丈光芒,杀人从不眨眼,确有一种无比伟大的气概,但他却无法辨别善恶。

希望大家像冉阿让那样,让我们的世界充满正义!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