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故事书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名人故事书读后感范manbet一

我看名人成才故事书里虽然有乱世雄杰曹操、鞠躬尽瘁的千古良相诸葛亮、精忠报国的一代英烈岳飞等等名人,但是我最喜欢的名人是反对战争的思想家墨子。下面我就给你讲讲墨子止楚攻宋的故事吧!

有一次,南方的楚国想攻打邻国宋国,并请了工匠鲁班制造攻城工具,墨子听到了这个消息之后连夜赶来 楚国,劝说楚王不要攻打宋国,楚王被说得哑口无言,于是就让鲁班和墨子比试比试,鲁班说攻城方法,墨子说守城方法,结果鲁班怎么也攻不破,结果楚王就不攻城了。

墨子的反对战争,提倡兼爱节俭,才智过人,值得我们学习,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争取做一个像墨子这样的人。

后来墨子写了一本书,叫?墨子?,书中突出了政治、伦理和军事思想等,还包含有时间、空间、几何学等许多方面的知识,具有十分重要的科学价值。

墨子的名人名言是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这行不果。它的意思是意志不坚定的人在修行学习的过程中学不到真东西,说话不算数的人做不成事,成不了大气候的。

名人故事书读后感范manbet

我看过许许多多关于读后感的manbet章,也写过很多读后感的manbet章,其中,映象最深的还是要数《红色经典100例》这本书,它令我感到大惊失色。开始,我是怀着抱怨的心情去看这本书的,因为这是被逼无耐的啊,要不,我也不会沦落到加班加点的这个份上啊!后来,我为我自己的行为感到脸红,应为上面有许多我们中国的伟人,并且,这本书给我严重缺乏历史信息的头脑充了充电。

其中赵一曼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其原因嘛,就先听我娓娓道来吧!

其一是因为我的名字与这位伟人的名子十分相像,凡是知道我大名的人都亲切的叫我:赵一曼!其二嘛是因为她那种宁死不屈的精神是我想到了:谁说女子不如男,虽不知这句话是谁说的,但,像赵一曼这样的人,又有几个呢?

下面这个故事在《红色经典100例》上最醒目,不过,大概你们没听过哦!

故事发生在1935年12月13日,因赵一曼腿部伤势严重,生命垂危,日军为得到重要口供,将她送到哈尔滨市立医院进行监视治疗。赵一曼在住院期间,利用各种机会向看守她的警察董宪勋与女护士韩勇义进行反日爱国主义思想教育,两人深受感动,决定帮助赵一曼逃离日军魔掌。1936年6月28日,董宪勋与韩勇义将赵一曼背出医院送上了事先雇来的小汽车,经过辗转后,赵一曼到了阿城县境内的金家窝棚董宪勋的叔叔家中。6月30日,赵一曼在准备奔往抗日游击区的途中不幸被追捕的日军赶上,再次落入日军的魔掌。

赵一曼被带回哈尔滨后,凶残的日本军警对她进行了老虎凳、泼辣椒水等更加严酷的刑讯。据敌伪档案记载,日本宪兵为了逼迫她供出抗联的机密和党的地下组织,对她进行了残酷的拷问。刑讯前后采用的酷刑多达几十种,其中就包括电刑。但她始终坚贞不屈,没有吐露任何实情。

写到这,我不禁像是到了赵一曼被用刑这一幕,她的衣着已被日本人打的破烂,奄奄一息,并顽强的说着:“打倒日本主义。”那声音虽小,但尖而有力!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