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语manbet读本3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新语manbet读本3读后感范manbet一

当我合上《新语manbet读本》的最后一页,我有一种自豪感——我看完了一本书。这不是单纯的“看”,而是一种含有对这本书的理解的“看”。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对一本书来说,我们不但要看,而且还要用心。

这本《新语manbet读本》,最使我感动的manbet章就是曹manbet轩写的《第十一根红布条》。这篇小说首先鲜明地刻画出了“麻子爷爷”和“独角牛”两个生动的形象。小说在前期说了,麻子爷爷把骑在牛身上的孩子拽下来,摔在地上,写出了麻子爷爷很“可怕”,接着又从当地特殊的抢救落水儿童的方法开始描写,切入正题。

亮仔被救了上来,麻子爷爷也牵着独角牛来了,经过一番抢救终于活过来了。但是麻子爷爷因为太劳累,已经筋疲力尽了,在草垛上静静地死去了。

后来的叙述才真正让我心灵震撼——“独角牛跟随麻子爷爷几十年了,如果它真的通人性的话,他是不会因麻子爷爷锯掉了它的一只角而怨恨麻子爷爷的——当年它刚被卖到这儿,就有小孩儿落水了。麻子爷爷牵着它去打谷场,但是这头牛在途中赖着不走。孩子被耽搁了,当然没有救活。也就是那天,麻子爷爷锯掉了它的一只角……”读到这儿,我的心为之一怔,也自然有疑问油然而生:这篇小说开始用了“可怕”、“不近人情”、“古怪”这三个词来形容麻子爷爷,为什么孩子们会对麻子爷爷产生这个印象?后来为什么又对他感到了“悔恨和歉疚”?

经过我的用心品读,我领悟了其中真正的含义。作者先把一个“可怕”的形象带给我们,再将这个“可怕”的形象蕴涵着的高尚向我们展现开来,与此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了这个所谓“美”的真正含义。而这篇manbet章也令我受益终身。

新语manbet读本3读后感范manbet

我看过许多书本,有作者是中国的,还有作者是外国的,我第一次看中外作者作品收集在一起的书——《新语manbet读本》就是这样的。

刚接触这本书的时候是二三年级,读《新语manbet5》,直到《新语manbet8》。但,妈妈在买“7”的时候,就一下子把8、9、10、11、12全买回来了。所以我只要有空闲,就立刻把9、10、11、12本翻翻看看,所以,我是《新语manbet读本》的忠实读者。

《新语manbet8》中我最喜欢一篇是“特别的朋友”中的《看不见的爱》这篇manbet章是讲述一个失明的孩子打七八迷远的玻璃瓶。这是爱创造的奇迹。manbet中的母亲告诉孩子一个信心:“总是会打中的!”爱创造了奇迹,一声音清脆的瓶子碎裂声,是送给这位母亲的最好礼物,而成功对于盲孩子来说,更是意味深长。

这一篇manbet章讲述了一位母亲博大的爱,生活中,我的母亲也是这样爱我的。

那是一个早上,爸爸上班去了,妈妈不知道去哪里了,就我一个人在家,我很小,家里人都不见了——太怕了,我就哭了。不一会,妈妈回来,看见我像个泪人儿一样,抱着我,轻轻地哄:“妈妈在这儿,不哭!”

《新语manbet读本》就是这样令我回味过去,感受今天。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