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800字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800字范manbet一

在今年的假期里,我读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里面的主人公金铃是我最喜欢的人物。

我喜欢她的第一个原因是因为她长得非常可爱,就像书中说的“因为胖,她的脸、鼻子、嘴巴都圆嘟嘟又胖嘟嘟的”,一看就十分叫人喜爱。

我喜欢金铃的另一个原因则是她很善良、正直、宽容和大度,又有一颗悲天悯人的高贵的心灵。她的老师生病的时候,只有她一个人带着一枝花去看望老师。老师因生病交代给她上一堂作manbet课的任务,她能一丝不苟地完成。晚上批作manbet的时候目光敏锐,下手准确,每一个错别字都分辨得清清楚楚。病句、读不通顺的句子也不能从她的手里逃掉,她在这里一圈那里一改,总能有办法让那些句子排列整齐得像一队纪律严明的士兵。她给每篇同学写的作manbet评分时也很尽量公允客观,既不徇私留情,也不图谋泄愤。作为语manbet课代表的我,也应该向她学习这种一丝不苟的精神。

还有一次,修自行车摊的老人家突然中风而死了,他有一个孙女叫幸幸。幸幸的爸爸妈妈早就已经离婚了,夫妻两都很自私,谁也不肯要幸幸,都怕这孩子拖累了自己,使自己不能重组家庭,幸幸只好孤单地跟着爷爷过日子。现在爷爷不在了,她的爸爸妈妈为了推托差点儿打起来,还闹到律师事务所去了。这时金铃主动站了出来,收留了幸幸。虽然后来幸幸在金铃家只住了几天就转住到郊区的外婆家去了,可金铃还是时不时地经常到郊区去看望幸幸呢。

我也一定要向她学习,学会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在我们的身边,其实有很多人都需要我们的帮助:社区里的孤寡老人,平日里没有亲人的陪伴是多么孤独的呀!他们就需要我们时常去陪他们聊聊天、读读报,顺便还能做些小家务。福利院的小朋友们没有爸爸妈妈,从小就缺少父母的关爱。我们就可以把自己的玩具、书籍带去跟他们分享,还能将爸爸妈妈给我们的爱也分一些给他们,用我们自己的力量去关爱他们……

我相信,只要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我一定也能成为像金铃一样的好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800字范manbet

第一次看到《我要做好孩子》时,就被这“奇怪”的书名和封面上这个短头发,胖嘟嘟的小女孩给迷住了。我不由自主地打开了书本,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一个活泼可爱、善良宽容的小女孩——金铃就是这本书的主人公。她,一个六年级的学生;她,一个标准的重量级选手;她,一个成绩中等的孩子,发生了许多不与平常的事情……

当我看到《好孩子,坏孩子》这一篇时,我不由得对金铃产生了敬佩。邢老师晚上在张灵灵家为班上的十几个学生进行冲刺辅导。但有一天老师来晚了,班上的三个成绩顶尖的好学生玩起了“扔垫子游戏”,第二天,老师盘问老实憨厚的于胖儿昨天谁参与了“扔垫子”事件,于胖儿为了抄袭这几个成绩好的学生的作业,不敢得罪他们,只好说是金铃和她的同桌尚海搞的鬼。于是,老师对金铃产生了误解。金铃愤懑,气恼,苦涩,失落,许多情绪混合在一起,让她有了“好学生的人格只有0分”的想法。第二天她利用自己的机智和理性,完美地处理好了这件事情,还理直气壮地向张灵灵讨回了最初赔给她的十块钱。

我佩服她,她会先把冤屈憋在肚子里,等想好办法后再原封不动地“吐”出来,还了自己一个清白。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在我头上,我的眼圈可能都是红红的,把天大的委屈憋在心里,默默地就做了一次“替罪羊”。金陵真是一个有胆量,有魄力的女孩!

其实要做一个好孩子,并不单是学习成绩要好,而坏孩子就是学习不好。好孩子与坏孩子不能用成绩来衡量的。成绩不好的孩子只是暂时的落后,如果他能努力,一定有机会可以赶上来的。好孩子的内涵太丰富,它所有的光圈不全是由100分组成的。书中的金铃,虽然成绩并不是班上顶尖的,但她正直,善良,遇见挫折能从容地解决。她宽容,有着一颗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的心,那也是成为好孩子的一个重要元素之一。

我想对金铃说:要做好孩子其实很简单,只要像你一样,正直,善良,机灵,遇到什么都能淡然地去面对,去解决。我真的很佩服你哦!

这本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书,我建议大家都来读一读。在书中,你会感受到各种不同的生活,这个可爱的女孩——金铃的聪明机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