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800字1篇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西游记读后感800字1篇范manbet一

唐僧师徒四人一路向西,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这不禁使我想起了共产党。伟大的人民领袖毛泽东带领共产党经历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最后才把侵略者赶出中国的领土。一个是为了取经造福百姓,一个是为了国泰民安,两者都是为了人民。

现如今的我们早已无法辨别那段充满神奇色彩的故事是真是假,但唐僧师徒四人那种与妖怪斗智斗勇,不惧怕邪恶势力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

西游记中为我们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本领高超的孙悟空,胆小如鼠的唐僧,贪财好色但不缺乏善良的猪八戒,沉默寡言的沙僧。这四个人性格各不相同,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孙悟空一路上降妖除魔,像“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这些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都是发生在孙悟空身上。孙悟空也是我在西游记中最喜欢的角色,因为他神通广大、技艺高超,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经,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还有一种叛逆心理,以及他敢于和强大势力做斗争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赏。

而八戒则不同,他好吃懒惰,常常打退堂鼓,心里老想着高老庄的媳妇;他有时爱撒个谎,可笨嘴拙腮的又说不圆;他还时不时地挑拨唐僧念紧箍咒,让孙悟空吃点苦头,虽然如此,但在战斗中从不退缩,可以说得上是孙悟空的得力助手。

唐僧和沙僧就更不同了,用现在的话说就是“慢热型”,他俩给人的感觉就是不急不慌的。唐僧耳根子特别软,经不住挑唆。沙僧没主见,经常附和孙悟空和唐僧,总说:“大师兄说得对”“师傅说得对”

他们师徒经历的坎坷就像我们人生路上的坎坷。

记得有一次,我参加学校的书法比赛,比赛过后,我好几天心神不宁,为了这次比赛我准备了好几天,万一落选,不就前功尽弃了吗?比赛结果下来了,我还是落选了。放学后,我躲在房间里哭了,爸爸特地打来电话安慰我,说:“这有什么好哭的了,照你这样,我生意失败了,我还不得哭死啊,儿子,这就是挫折,哭是没有用的,要吸取这次的教训,争取下一次成功,这才是面对挫折的办法,这个道理你是一定要明白的。”

是啊!人生中的挫折太多了,不能每次都哭啊,就像西游记中孙悟空打妖怪,那也是挫折啊,迟早要懂得去面对。

《西游记》读后感800字1篇范manbet

在中国manbet学的宝箱中,有许许多多驰名中外的古著,让人看得津津有味。吴承恩创作的那充斥着魔幻色彩的大型神魔小说——《西游记》就是这样一颗璀璨的“明珠”,让人看得津津有味,回味无穷……

书中讲述的故事大致如下:五百年前,孙悟空大闹天宫,自称齐天大圣,于是乎,被如来佛重重地压在了五指山下。在这五百年间,孙悟空想方设法摆平背上这座山,但仍回天无术。五百年后,唐玄奘去西天取经。为戴罪立功,孙悟空被观世音菩萨安排护送唐僧西天取经,并戴上了金箍。之后又收复猪悟能、沙悟净做徒弟。终于历经如来安排的九九八十一难,功德圆满……

书中还有许多性格迥异的人物,例如:威风凛凛孙悟空、好吃懒做猪悟能、任劳任怨沙悟净、心地善良唐玄奘……不过,最让人刻骨铭心,无法忘怀的是那孙悟空……

五百年前,孙悟空大闹天宫,想要称王称霸。用古人的角度看,他简直做得无法无天。但用现在的世界观看,他为的是什么?他为的是不守纪律管辖,逍遥自在。然后,他为了追求自由,被压在五指山下,付出了惨痛代价,但他仍念念不忘的是自由。他使出浑身解数,在这五百年间,他仍在不停地追求自由。后来,孙悟空戴上了金箍,但他仍几次三番想要逃,却每次都会被唐僧用紧箍咒制服,他为的还是那个自由梦。由此可见,孙悟空身上有着一个巨大的闪光点:热爱自由……

孙悟空还是实事求是的。三打白骨精时,他的火眼金睛不费吹灰之力,一下便识破白骨精的阴谋诡计,马上就打败了白骨精。可唐僧凡胎肉眼,哪里看得出来呢?尽管孙悟空解释再三了,唐僧却仍摇头不相信。白骨精卷土重来,孙悟空不管三七二十一,来了个当头一棒,当场就把白骨精打的魂魄出窍,而唐僧则在一旁破口大骂。白骨精又东山再起了,但孙悟空还是不分青红皂白地当头一棒,全然不顾旁边唐僧的万般阻挠,大打出手。这次孙悟空身上的闪光点是不因为一个人的阻挠而做假事,说假话,是非不分,而是做真事,说真话,是非分明,实事求是,嫉恶如仇……

《西游记》虽然我已经读了好几遍,但仍是百读不厌,刻骨铭心。因为它内容有趣。更重要的是它告诉了我一个有一个深邃的道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