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我心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不负我心读后感范manbet一

这个暑假,我读了刘墉的《不负我心》。书面上印着四个大字:“不负我心”,很深奥的一个名字,我想也想不透,为什么叫“不负我心”,什么意思呢?在我左思右想后,我觉得不负我心应该就是不辜负我的心吧。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瞎想的,可是在我看完这本书之,我觉得这本书真得没有辜负我的心。

在读《跳楼前的奇遇》时,我有些震惊:一个曾经连四万元也看不起的丁董,竟然在去银行的途中醒悟了过来,竟然会用一万元让自己东山再起!这变化也太快,太大了吧!四万元,他初说能做什么。可后来他在遇到清洁工老张、打工的高中女生、老板娘和主妇、还有排在自己前面的一男一女,他竟然会取一万元让自己东山再起!这是为什么?

或许他是想通了,一万元已经很多了。他醒悟了,他明白自己该如何再去打拼。他明白了,失去一切后,即便获得一些,更能体会何等珍贵。

这不就像我们说的:“一角钱也是钱!”在当今社会,或许有一角钱掉在地上也没有人会去捡了,只有那些小孩子会给一角钱一脚。但踢到哪,这一角钱也就永远扎根在那里了。他们只要离开人们的钱包,他们就再也不可能回去。没有人会去要这一角钱,说真的。

但一角钱的作用是很大的,它或许买不到什么东西,但如果你在超市少了一角钱,他们都不会让你把东西带走。如果你在最饥饿的时候去买可以挽救你的包子,要是少了一角钱,你可能就饿死了……

还想说说《国宝失窃记》。自古以来就是“邪不胜正”。正人说得再假,也胜过邪人说的很真。再便是团结,一个团队,如果内部不和,迟早也会失败,一定不会成功。所以不有这么句话:二人齐心,其利断金。还有我们都知道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只要我们团结,什么不都是浮云么?还有什么困难我们决绝不了?

“不负我心”,你真的没有辜负我的心。你让我明白了很多,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不负我心》读后感范manbet

夜已深,人儿已睡,闪烁的头像已渐渐变成了灰色。我依然和着灯儿柔弱的光线,轻点着键盘,感受三毛书写《不负我心》时的感觉……

喧嚣的世界,现在只有沉寂,偶尔几声车鸣,似远似近……今天白天忙碌的身不由已,下午工作间隙,办公室的门口,看到阳光照射在宽大的阳台上,心儿忽然欢快了起来,几乎是跑跳着,将室内几盆的花儿都送到阳光照耀的地方。

对花卉的喜爱,似是天生,自从来到武穴现场,到这一人家办公以来,阳台上的花儿不断增加,虽然都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可它们却演化着四季的表情。

同事的调离,伤感心情,两天来一直挥之不去。阳光却让心儿刹那间有了欢乐。花儿前几天下雨时一直躲在室内,没有精神。今日终于得以与阳光亲吻,它们一个个高高地昂起了头,尽力向上舒展着,争着和阳光对话,任由阳光轻拂它们快乐的面容。

一切是多么美好!金色的光晕,绿绿的枝叶,精致的花盆……相映着美丽的春天。夜晚悄然来临,在四周的静寂中,我静静地想,默默地思,远离纷杂,回味春日的阳光,心儿在暗夜之中涌起了阵阵暖意。

那花儿不经意间发出了嫩芽,娇柔的样子让人心动,不由得多了几分怜惜。特别是那盆绣球花。冬天时曾有人问:它已干枯,为何还要留着?看着它仅有的枝杈,我笑着回答,请你到春天时再来观看。那天我特意为它剪去了枯叶,一个冬天它都是光秃秃的模样,冬日长时间的蕴藏,又在春日重现娇容,它终于没有辜负我这个真心爱她的人。

喜欢做某件事,体会着更多的做人快乐,辛苦付出是通向快乐的必由之路。就如三毛所说,“人生最大快意在于心甘情愿,是为甘愿。”“说到正负之心问题,心之快乐平安,便为不负,不负必然放心,放心又回返快乐,真是奇妙。”此时,感受着三毛的洒脱,触摸着自己的内心,知道自己需求的是什么,又如何能获得心之快乐,心情很是惬意!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