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学生写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一年级学生写读后感范manbet一

今天,我读完了一本书,名叫《淘气包埃米尔》,一听名字就可以知道,这本书的主人公叫埃米尔,而且他还很淘气呢!

这本书主要介绍了埃米尔有圆圆的蓝眼睛,红扑扑的圆脸蛋,卷曲的浅色头发,这一切给人一种听话的印象。但是,他确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淘气包,埃米尔是那么顽皮,把自己的妹妹当国旗升到旗杆顶,把猪血扣在爸爸的头上,把青蛙放进送咖啡的篮子里。但是,他又是那么勇敢,帮助长胡子女王捉住横行乡里的盗贼“麻雀”……

看了这个故事,我觉得埃米尔本来应该是个很听话的孩子,可想不到它是个淘气包,后来,他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还是把淘气的坏习惯改掉了。我也要向他学习,认真寻找自己身上的坏习惯,通过不懈努力改正。埃米尔是个真正的英雄,他勇敢正义,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这就是埃米尔,一个由淘气变得勇敢正义的人!

一年级学生写读后感范manbet

卖火柴的小姑娘是一个很可怜的孩子,她没有妈妈,在圣诞节的夜晚,不能回家,在街头卖火柴。她又冷又饿,鞋子也丢了,最后只好坐在墙角,点燃火柴取暖。在火柴小小的火焰里,小姑娘想象着温暖的火炉和美味的食物,想象着死去的奶奶抱着她……最后,小姑娘在幻想中随着奶奶去了天国,她冻死在圣诞之夜。

看完这个故事,我心里很难过,我觉得小姑娘真可怜,相比之下,我们现在的生活多好啊。我又想,如果小姑娘生活在现在的社会,她就不会被冻死了。她没有鞋子,我可以送给她;她没有食物,我可以和她分享我的食物;她没有亲人,我可以做她的好朋友,关心她帮助她。我还可以带她一起上学,让她和我一起学知识,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不用再去卖火柴了。

我对妈妈说了我的想法,妈妈表扬我有一颗爱心。妈妈说,现在青海玉树地震了,有很多 [资 料 来源于 贵州 学习 网 WwW.GzU521.CoM ] 的小朋友失去了家园和亲人,他们现在象卖火柴的小姑娘一样需要大家的帮助和关心,我们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们好吗?我点点头,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交给妈妈,让妈妈帮我捐给红十字会,去帮助灾区的小朋友们。希望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早日回到学校上课。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