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闹天宫读后感600字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大闹天宫读后感600字范manbet一

最近,我在网上读了四大名着之一的《西游记》。这是大作家吴承恩的着名作品。给我启发最大的是书中“大闹天宫”这一章节。

manbet章讲的是∶李天王带领的天兵天将和三太子哪咤被孙悟空打败了,所以玉皇大帝只好封他为“齐天大圣”,并叫他去守蟠桃园。

可是,他一听玉母娘娘开的蟠桃盛会竟然没有请他,非常生气,所以就把蟠桃会里熟了的桃子吃掉一大半,再把盛会里的好东西吃的一干二净。接着,又把太上老君炼成的仙丹吃掉,最后,他一个筋斗就跑回了花果山。

因此,王母娘娘和太上老君一起跑去告状。玉皇大帝大发雷霆,又叫李天王带着一大群人去捉拿悟空,虽然他们打的时间很长,但是还是被悟空打的落花流水。

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记得有一次,爸爸教我学游泳,一开始我很害怕,可是后来想起孙悟空大闹天宫时,他是多么坚持、勇敢,你知道我为什么说他坚持、勇敢吗?不知道,让我来告诉你吧。是因为,他虽然和天兵天将打了三天三夜,可是他并没有说放弃或投降,而是坚持的打下去,所以他打败了天兵天将等…他还不管是谁,只自已想做就做,从来不管别人是谁。想到这里,我就不怕了,还想孙悟空那样勇敢而又坚持得游下去,最终,我学会了游泳。我还明白了两句话,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另一句是“一分耕田,一分收获”。

最后,我还要告诉大家:“我们一定要学习孙悟空的坚持和勇敢。”

《大闹天宫》读后感600字范manbet

昨天,爸爸带我去看了两场电影。其中一场是《大闹天宫》。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孙悟空拿了定海神针,然后与牛魔王一起大闹天宫的故事。这部电影把西游记改了一下,例如:第一、故事中没有白狐。第二、故事中孙悟空没有跟牛魔王一起打神界。第三、二郎神没有变坏……还有许许多多的小地方改变了一些,导演还删除了一些片段。总体来说,这部戏差不多是完完全全的科幻片,情感线不突出。但是,这部戏的科幻效果还是蛮不错的。

我觉得这部戏主要突出应该在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刻,而不是在前面磨磨叽叽讲了一大堆。不过,有些台词也很好玩:菩提老祖要赶孙悟空下山,猴子临走前突然从背后抱住师父,说:“天上冷,飞来飞去多穿点。”;白狐说:“我还很小,才180岁,你呢?”孙悟空想了一下说:“我250岁了!”然后高兴地跳来跳去说:“我二百五!我二百五!”;玉皇大帝:发生什么事了?二郎神:弼马温偷吃蟠桃!玉皇大帝:这么多桃,怎么吃得完呢?给他一点点可以吗?(突然狂敲二郎神的脑袋)可!以!吗?二郎神:你个猴子!竟然敢假扮玉帝!

全片值得一看的场面戏不少:女娲补天宫,这场非常梦幻非常美;玉帝化龙,这条巨龙集玉帝的坐骑、武器、化身于一体,上天入地,气势恢宏;牛猴大战,牛魔王变成大怪兽,孙悟空则变成了“金刚”;弼马温嬉放天马,孙悟空说:“走,咱们释放一下!”于是,无数天马在空中驰骋,这场景当年可是绝对拍不出来的。

其实,生活中也有像孙悟空被牛魔王欺骗,到最后才醒悟过来,可是已经晚了,最后被压在了五指山下。许多犯罪的人也是被那些街头小混混给逼的,最后没有逼他,他也自己上了瘾,之后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希望我们不要像孙悟空一样,凡事都要给自己留个心眼儿,还要考虑考虑这样做之后的后果自己能不能承担,这样才不会做错事。

希望大家也能看看这部电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