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manbet读后感怎么写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小学生作manbet读后感怎么写范manbet一

读后感可简单归纳为三段法。

第一部分、由读而引出感。

这一部分就象一个帽子或引子一样,交待清楚读了什么书,有什么感想。这一部分一般来说要简明扼要、开门见出,不要绕圈子。只要概括性说出感受就可以了。

第二部分、具体的感受过程。

我们读书看报看电影是视剧等都有一个过程,而我们的感受也是在这个过程中一点一点接受的。这第二部分就是要说这个过程。

写法应采用边叙边议的方法,叙就是叙述所看的书报电影电视剧的感人的情节,议就是抒发我们的感受。要有层次有顺序把感一步一步推向顶点。叙述是简述,抓住要点,不要照抄原manbet。议论要真实得体,这样才能感人。这其实就是议论manbet的论述部分。

第三部分、把感受落实到自己的现实生活中。

感的目的就是要指导我们的实际行动,要不感就没有意义了。这一部分就是要把感受和现实生活结合起来,把感受落到实处。把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所作所为同书报电影电视剧感动自己的人或事比较,找出差别,提出改进的方法或建议。这其实就是议论manbet的结论部分。

读后感是一种比较特殊的manbet体,如果给它归类的话,大体应分在议论manbet中。对于小学生来说,议论manbet太难了不必撑握,读后感比议论manbet要简单的多。读后感就是在你读了一本书或一篇manbet章后,写出你的感受来……

议论manbet是一种非常重要的manbet体,在中学时将重点讲述,现在写好读后感是为将来写好议论manbet打基础,所以小学生们一低能耗、、要重视。

小学生作manbet读后感怎么写范manbet

暑假的到来,许多的同学都在痛苦着怎么写好一篇manbet章的读后感,下面就来谈谈我的思路和写法吧!

一、manbet题设计

请选择你喜欢的一部名着或一段诗manbet、格言,或让你感动的一个人物的事迹材料,写一篇600字左右的读后感。注意:1.读懂manbet本的思想内容,把握人物的精神品质;2.联系个人思想或社会实际,写出真切新鲜的阅读感受。

二、导写

这是一道开放性的题目,所读manbet本内容或人物事迹自选,自由度较大。但也有限制:这个作品或这个人物是你喜爱的,能打动你的。读后的“感”要建立在这“喜欢”和“感动”上。但manbet章不能简单地陈述“喜爱”和“感动”的原因,而要联系个人的思想或社会生活的实际,写出自己的真切感受,这才符合读后感的基本要求。写读后感的方法不拘一格,但作为初学者,应努力做好如下三点:

<1>、读透作品。

“读后感”的“感”是因“读”而引起的。“读”是“感”的基础,“感”是“读”的结果。所以写好读后感,首先得在“读”字上下功夫。要认真阅读作品,读懂词句、理清思路,进而理解内容、把握重点,最终领悟作品的思想内涵。同时,还可以把作品中的内容同历史经验、社会生活以及个人实际联系起来,认真思索、广泛联想,这样感受才会丰富、深入,从而为写好“感”打下坚实的基础。倘若走马观花,必然如坠雾中,所得之“感”必然肤浅,只能人云亦云了,

<2>、选好“感点”。

所谓“感点”,就是作品中使你有所触动的人、事、景、物、情、理的某一点,它是作manbet的触发点或论述的核心。它可以是从作品中领悟出来的道理或思想,也可以是受书中启发而生的质疑与追问;可以是因作品而激发出来的决心和理想,也可以是因作品而引发的感触和见解。看完作品,感受可能很多,写前要认真思考,精心选择。选择“感点”要注意以下四点:(1)“感点”要“准”,不牵强附会。(2)“感点”要“小”,要紧扣一点,不要面面俱到。(3)“感点”要“新”,要写出独到见解。(4)“感点”要“深”,要体现思想深度,启人心智。

<3>、设计好结构。

读后感的结构形式很多,下面着重介绍“引——议——联——结”的模式。

引——围绕感点,引述材料。可以扼要概括引发感想的内容,也可以直接引用触动感想的语句。“引”是后manbet写感想的由头,引点除了准确外,还要简练。引的主要方式当然是“叙”,但它不同于记叙manbet的“叙”。记叙manbet中的“叙”讲究具体、形象、生动,而读后感中的“叙”却讲究简单扼要,避免喧宾夺主。因此,决不能大段引述所读书、manbet的具体内容,要简述与感想直接相关的部分,略去无关部分。

议——分析材料,提炼感点。 指在引出内容后,就其进行分析议论,说明道理。既可就事论事对所“引”的内容进行分析,也可就其从现象到本质,由个别到一般进行深入挖掘,“亮”出感点。

联——联系实际,纵横拓展。写读后感最忌的是“就事论事”和“泛泛而谈”。“就事论事”,感不能深入,manbet章流于肤浅;“泛泛而谈”,犹如隔靴搔痒,议论缺乏针对性。所以,写读后感要紧密联系实际,既可横向由此及彼地联系现实生活中的相关现象,也可纵向由古及今联系人类社会中的种种问题。但联系务必紧扣“感点”,切忌天马行空。结——总结全manbet,升华感点。总结既可以回应前manbet,强调感点,也可以提出希望,发出号召。不管采用哪种方式结尾,都必须与前manbet照应,使manbet章浑然一体。

总之,无论怎样都不能只有引述而没有感想,也不能人云亦云,应提出新鲜观点,并结合现实生活,从新的角度写出内容深刻、认识独特的读后感。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