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读后感600字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爱国读后感600字范manbet一

这个暑假,我在看完电视剧《穆桂英挂帅》后,突然对杨家将感兴趣起来,这时,妈妈看出了我的心事,于是,妈妈便带我去新华书店买书了。我挑中了《杨家将的故事》,一回家就迫不及待的看起来。这本书我差不多是一口气读完的,因为,它深深的吸引了我。杨业英勇老练,他的儿子们也是智勇双全,他的孙子杨宗保也是少年英雄,真是虎父无犬子啊!而杨门女将更是了不起,个个都英姿飒爽。我不仅被杨家将吸引了,我还被他们的忠君爱国给感动了。

《杨家将的故事》这本书向我们讲述了八贤王用反间计让杨业归顺宋朝,杨业与太宗一起征辽,还救了太宗的命,太宗便更信任杨业一家了,赐了他们官位,让他们管理军队,而杨家也不负圣望屡立奇功。可是由于奸臣潘仁美嫉妒杨业,让杨家家破人亡,只留下杨四郎、杨五郎、杨六郎三个儿子。但是,只有杨六郎一人回到朝廷。后来,他来到佳山寨,收了三名大将:岳胜、孟良、焦赞,还与将士们同吃同睡,由于他治军严明,将士们都英勇善战,敌人们都闻风丧胆。可是,大战在所难免。辽军摆下了变幻莫测的天门阵,杨家将靠神人帮助,大破辽军,还抓出朝中奸臣,又立一功。最后再讲了平定西夏后,书就看完了。

看完这本书我被杨家将的忠心耿耿感动了,就算杨家因为太宗用错了潘仁美而家破人亡,但杨家还是为保家卫国而誓死抗争。这时,我想道了那些抗日英雄们,他们不也和杨家一样,为保家卫国誓死抗争吗?有:勇挡枪口的黄继光、牺牲自己炸桥的董存瑞、英勇就义的刘胡兰等等。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换回了我们的幸福生活,而我们也应该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从小就要爱我们的国家!

爱国读后感600字范manbet

今天我们学了29课《黄继光》。我们在学习时,教室里只有老师讲课的声音,安静极了,这是因为故事太感动了:

在上甘岭战场中,黄继光所在的营已经战斗了四天四夜,第五天夜晚上级又命令夺下敌人的597.9高地。

进攻开始了,战士们屡战屡胜。但快要到达597.9高地的主峰时,敌人的一个火力点凶猛的射击起来,战士们被比雨点还密的枪弹压了回来。

黄继光去请战,指导员同意了。于是黄继光带上两个战士匍匐前进。一个战士牺牲了,另一个战士负伤了,黄继光在还有几米远的地方站起来了!在暴风雨一样的子弹中站起来了!他举起手雷,轰的一声把敌人的火力点炸了半边,而黄继光却晕倒了。战士们刚冲上去时,可敌人的机枪又叫了起来,战士们被压在了山坡上。

天马上就要亮了,指导员正在着急,只见黄继光又站起来了!他张开双臂,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口,献出了他年轻宝贵的生命……

看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凝视着书上的插图,仿佛那张图在不断地扩大,黄继光叔叔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敌人枪口的情景就在我的眼前。黄继光奋不顾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永远震撼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心!他为了战斗的胜利,视死如归,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都为他骄傲。可我们再想想自己,比如说我们班级,哪次也没有安静过,但每次到考试完发卷时却一声不吭了。人家五班,每次分数都比我们好,因为一到上课,他们都两手平放,认真听讲。而我们班有些同学上课都讲到革命战士了还嬉皮笑脸,一点也不尊重人……比起黄继光来,我们太渺小了。黄继光是用他自己宝贵的生命才换回了我们和平的生活,而我们却不珍惜,这能对得起黄继光叔叔吗?

我相信:虽然黄继光叔叔牺牲了,但他并没有真正的死,黄继光将永远活在中国人民的心中!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