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邓小平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少年邓小平读后感范manbet一

这个暑假,我读完了红色经典《少年邓小平》,我最深刻的几点感受是:

少年邓小平有坚定的信念,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不罢休。书中有很多励志的词语,比如,"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富强而读书奋斗。""既来之,则安之。""士可杀,不可辱。""今日莘莘学子,明日国家栋梁。""落后就要受人欺负。" "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从古代走向近代,从闭塞走向开放,从落后走向进步的历史,也往往是它打开眼界、敞开国门、走向世界的历史。"

少年邓小平来到法国后,他知道来法国的费用来之不易,知道自己来法国的目的是勤工俭学,他节约地化着一点点钱,但从来没有忘记 "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富强而读书奋斗"的目标,他说不能勤学就去勤工,有志不在年高,他来到钢厂,干各种体力活,一天可以挣10个法郎,他时刻都没有忘记要积攒下钱去俭学。

少年邓小平乐于助人。虽然他家生活也很艰苦,但他看到同学有困难,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他们。有一次同学的妹妹生了重病,邓小平不顾自己家里的贫困,把钱给了同学,让他拿钱去给妹妹看病。另一个同学的母亲病入膏肓,那位同学准备"割肝救母",邓希贤(邓小平小时的名字)劝他不要这样做,并请了一个郎中,帮他母亲治好了病。邓希贤助人为乐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少年邓小平严于律己,宽于待人。每次作业他对自己要求非常严,得到很多"鸡蛋",也就是我们现在的优星。他学习刻苦认真,作业一丝不苟,毛笔字刚劲有力,背诵倒背如流,讲故事津津有味,讲道理头头是道,写manbet章胸有成竹,说名言脱口而出,在学校出类拔萃。

少年邓小平胆识过人,不信邪,不信鬼。他小时候居住的村子有个鬼屋,谁也不敢去,一天希贤放学和几个同学一起去鬼屋。鬼屋白巾飘扬,野草丛生,小鸟在草丛中做窝,希贤大胆地从鬼屋走了出来。人们都夸他胆识过人。

少年邓小平虽然个子不高,但他有坚定的信念,永远不会屈服。正如红色经典的封面中写的"信念不是铁锤下缭乱纷飞的火花,而是炉中熊熊燃烧的烈火,不是夜空中闪瞬即逝的流星,而是西西里岛上彻夜不息的明灯。信念让你摆脱饥寒交迫的日子,而奋发图强……"

《少年邓小平》读后感范manbet

邓小平爷爷是一位伟大的人,他从小的时候就励志学习,想为自己的家庭、为自己的祖国做出贡献。

1904年8月22日,在四川省广安县协兴镇牌坊村的农家小院里,一个小男孩呱呱坠地,这个男孩就是邓小平。他从年轻时就献身于中国革命,在几十年的革命斗争中不断地成长,逐渐成为一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他还是中国[***被屏蔽词语]、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领导人之一。是他,首先发动了中国改革,推动了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对整个国家,乃至整个世界都发生了巨大的影响。倚栏轩manbet学网

我觉得邓小平爷爷最可贵的思想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是啊,一个人假如没有这种高尚的精神,怎么可能成为一个伟大的人呢?邓小平爷爷曾经说过:"热爱祖国,贡献全部的力量,建设社会主义社会是祖国最大的光荣。"这是邓小平对自己的事业和对祖国人民的期盼。

儿童时代的邓小平就已经潜意识地想过:长大了一定要干出一番大的事业。少年时代的邓小平看见当时的旧中国是那么贫穷和软弱,曾经想过:只要学习成绩好,长大了就可以报效祖国,把中国变成一个光明与富强的国家。青年时代的邓小平就已经献身于革命,他坚定了信心,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为了中国的革命,他把毕生都献给了祖国。

假如我们也生活在那样一个动乱的年代,我们该怎样做?是眼睁睁地看着中国被外来侵略者夺走,还是和邓小平爷爷少年时一样,拥有远大理想和抱负,为祖国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需要有爱国之心的人,需要有热爱人民的人,而邓小平爷爷就具有这种品质。邓小平爷爷生活在一个贫苦的年代,他从小就聪明伶俐、头脑灵活,对待事物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干什么事情都认真仔细,丝毫不马虎。

15岁的时候,"五。四运动"爆发了,少年邓小平作为一名热爱祖国的青年,他理所当然的和其他爱国人士一样在街上游行,喊着那些布满激情的口号。每当口号声响起,邓小平爷爷就觉得他和自己的国家、广大的民众是那么紧密、那么心心相连。正因为如此,我仿佛看到了这支群情激昂、庞大的队伍,感受到了他们的爱国心切。

俗话说得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的,谁都有责任。邓小平爷爷从青年时就执着的追求这个理念,努力为目的去做到。 写到这里,我得感谢这本书,感谢邓小平爷爷,因为是他告诉我,怎样做一个爱国的人,怎样做一个爱民的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