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教育读后感600字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五个教育读后感600字范manbet一

早些时候,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其中一则一则的小故事让我懂得了不少道理,今天又读了一遍,又让我有了不同的感悟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着名作家阿米琪斯的作品。它以一个小学生的日记改编。

整本书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这本书中特有的感情,对亲友的真挚之情,在《爱的教育》一书中处处都有这种气息,特别是每月故事中的《万里寻母记》,让我不经为里面的主人公马尔可心生一股敬意。他的母亲在他13岁时为了摆清债务,独自一人去了阿根廷共和国的首都一个富有的人家去当了女佣,后来断绝了联系。13岁的主人公马尔可,不顾去美洲的危险毅然向他爸提出了一人去美洲找母亲的请求。这件事一开始虽没成功,可两天后他父亲的一个船长朋友听说了这件事后,便去找到了他父亲告诉他可以免费带马尔可去美洲。马尔可在去美洲找母亲遇到了许多人,有好也有坏,像慈祥的伦巴底老人,善良的西班牙妇女,热心的小伙计和无恶不作的小偷,当然还有许多乐于助人的好人等等。在这些人的帮助下马尔可终于找到了母亲。马尔为了找到母亲,不惜被人当奴隶虐待,不惜走上近千英里,这是一种多么顽强的信念啊!

读完了这本书后,我深刻的认识到了: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不要嫉妒别人取得的荣誉,对他人的不幸遭遇应当报以同情的态度等道理。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 “爱”是我们每个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字。体会到同学之间的关爱和照顾,我也从中体会了老师对同学的关和教导。 有时候,我们也常会忽略周围的爱:如父母对子女无微不至的爱,这往往都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的,而没有细细地加以体会。 如果你加以体会,你会感觉到,人生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东西啊!

五个教育读后感600字范manbet

爱,一个创造奇迹的源泉;爱,能改变人的一生。在我身边就有一本饱含着爱的书——《五爱教育》。从这本书里,我不仅能感受到桑兰的坚强乐观;林浩的勇敢无私;孝女绳质朴无华的反哺,还能感受到钱学森爱国的赤子之心。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丰富了我爱的内涵。

在这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中,令我潸然泪下的就是那篇《奇迹的名字叫父亲》。1948年,一位父亲带着小女儿乘船去与妻子会合。一次意外中,刀子刺中了他的心脏。这位心脏被刀刺伤的父亲,带着致命的伤口居然活了三天,而且不被人发现,直到把小女儿安全地送到她妈妈那儿才倒下。这就是父爱创造的奇迹。父爱是伟大的,父爱是深沉的。这位父亲表现出了超人的意志和毅力,做到了常人无法想象的事情。这奇迹的缘由就是父爱的力量。

父爱不仅像这位父亲一样伟大,父爱也在平时的一点一滴中。在我身边也有许多关于父爱的小事。

有一次,我欣赏完一本从图书馆借来的书,觉得很不错。想起席殊书屋有的买,就吵着要刚下班的爸爸和我一起去买,本以为爸爸会拒绝,没想到爸爸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一蹦一跳地和爸爸向席殊书屋走去。“哇!这么多我爱看的书!真想把它们全部买下来。买两本也行呀!”看着这么多的书,我的眼睛都发直,转念又一想“两本多不过隐,买一套才好呢!可爸爸会不会同意呢?太贵了,唉!”爸爸看我恋恋不舍地抚摸着那些书,放下手中拿的两本军事书籍,过来主动给我挑了一套。我怎么也没想到爸爸会……

爸爸的爱渗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操劳一天,晚上还送我去上小课;我生病要照顾我;成绩不好的时候安慰我……

父爱是无私的,是换取不来的,就像故事中的父亲对女儿的爱一样。爱,往往会创造出生命的奇迹!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