呐喊读后感400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呐喊读后感400范manbet一

暑假,我看完了鲁迅写的一本书《呐喊》,这本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不幸者让我最伤感的一篇是《阿Q正传》,它主要讲:一个叫阿Q的人,他住在未庄的土谷祠里,他有没有固定的工作,只给人们做短工,割麦,舂米,撑船等。不管谁打他,他都会想:我总算被他打了,这世界真不像样……便愉快的到酒店里喝了几碗酒和别人调笑一通,愉快的回到了土谷祠 。到后来,人们很少叫他工作,他打听到了,一个叫小D的人抢了他的工作,别人都叫他了。当阿Q遇到他时他们便打了起来不分胜败,但人们还是不叫阿Q。阿Q偷了两个萝卜,便进城去了。当阿Q回来时,就变富裕了,这些钱都是阿Q来的。阿Q最后是被枪毙死的。

在《呐喊》这本书中,鲁迅沉痛地刻画了一个又一个“从昏睡中入死灭”的不幸者,他怀着极大的同情“哀其不幸”,又怀着急切的心情“怒其不争”。这些小说实质上是对近代中国人灵魂的伟大拷问,也是在医人之心。

读完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在近代,人们生活是那么困苦,没有社会规定,也没有法律法规,那时的人们生活的十分迷茫,不知道未来,也没有自己的理想。而现在,有了各种规定,也有了法律法规,人们十分醒悟,能知道未来,了解过去,只要努力就有光明的未来,所以我们可以快乐安心地成长。

《呐喊》读后感400范manbet

《呐喊》是一篇抒情manbet章,感情真挚,让人真正感觉到什么是情感。虽不能与鲁迅的《呐喊》相提并论,但也足已感人肺腑。

本manbet从残运会开幕式上盲童们演出的一句台词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我想恐怕没有人会为了一群盲童而提出对大家尖锐的批评。作者尽情地赞颂了盲童的精彩表演,他们企望的够看见前方。盲人,似乎在“我们”的眼中地位不平等,这是错误的,我们应该保护他们,因为他的是盲人,我门能否感觉到他们心中的光明,面对一群无助的儿童,你忍心把他们推下万丈深渊吗?对于他们一句发自肺腑的话“我看见了”,我们可能不曾听见,但他们知道自己的心可以勇敢的面对一切,他们的舞台虽小,但盖不住那完整的心灵。换一个角度,如果你是一个残疾人,你难道不希望他人给你无尽的关爱吗?他门勇敢地努力奋斗,为得就是明天的灿烂。连残疾人都敢于做到的难道我们不能吗?他们出自真心的呐喊装满了多少辛酸,但他门仍觉得自己在幸福之中。

朋友,你需要认识到你生活在幸福之中,连残疾人都能感觉到的,难道我们不能吗?只有你意识到你生活在幸福之中,你才能明白千万残疾人的呐喊,才能看见一颗颗炙热的心。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