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这么棒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原来我这么棒读后感范manbet一

《原来我这么棒》是一本长篇小说集,也是我最爱看的书,这本书使我改变了许多。这本书讲述着一个原来胆子特别小的女生——高小瑜,她是一个不了解自己优点的小学生,个性内向,总是习惯畏畏缩缩地躲在别人背后。不过她的优点是善于倾听别人说话。有一天班长突然转学了,老师决定让每个同学轮流担任班长,小瑜吓得好几天做恶梦。结果,自信心不足的小瑜果然在众人面前出糗。妈妈为了重新建立她的自信心,安排她参加“勇气夏令营”。百般不愿的小瑜虽然是被妈妈半强迫着去参加活动,但是却也从中领悟到自己的优点,因而找到了自信。她做梦也没想到,参加夏令营竟会改变自己一生。夏令营过完了,小瑜也回来了,回来后的小瑜竟然像变了个人似的,为人大方、爽直。不再是以前那个在别人面前说话还吐词不清、害羞的高小瑜了。

读了这篇manbet章我领悟到了一个道理:自信的根源在于自己。和别人相比之余而来的自信是一种优越感,说到底是一种自卑感。这使得双方不但无法彼此尊重,更会不自觉地互相伤害。真正的自信,是对于自己的优点产生肯定的。希望各位同学也能试着找到自己的优点!

应该拓展内容,写自己的感悟

这就是书中的道理,《原来我这么棒》,这本书中告诉了我许多道理。这本书将一直鞭策我,教育我,让我做一个比现在更棒的好孩子!希望大家看看这本书,试着改变一下自己,做一个不让爸爸妈妈操心的孩子。自信发掘无限潜能!

《原来我这么棒》读后感范manbet

你们知道为什么在上课时有些同学知道了答案,但又不敢举手告诉老师听吗?那是因为他们都没自信把答案告诉老师,让老师来验证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确。我也一样,总怕自己的答案是错的,会被同学笑话,而不敢举手,这就是没有自信心的结果啊!倚栏轩manbet学网

自从在寒假看了一本名叫 《原来我这么棒 》的书:故事里的小瑜原本是个胆小的女生,一天班长突然转学,老师让每个同学轮流当班长。吓得小瑜好几天连做恶梦!结果自信不足的小瑜在众人面前出糗了。妈妈为了让小瑜重拾信心,就让她参加了一个叫“勇气夏令营”的地方,在那里老师还有同学们的帮助下变得越来越自信了……读完这本书才知道:自信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给地,如果总是习惯躲在别人的背后,那就找不到自己的优点更没自信了,比如以往我只会在浅水池里游泳,根本不敢去深水池,要去的话,也是用手扶着栏杆,腿靠着墙慢慢爬过去,后来在教练和妈妈耐心的教导下,经过短距离到远距离的反复练习,终于不须要大人的陪同可以自由自在地游泳了!

这让事实说话深刻地明白:如果你愿意去做,不管多难都能成功,但如果相反,再怎么努力都是白费功夫!同学们,让我们重拾自信心吧,过好每一天!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