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跳玩数学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马小跳玩数学读后感范manbet一

《马小跳玩数学》是杨红樱的又一本大作,我特别喜欢。

在这本书里,主要讲的是马小跳教我们怎么去学奥数。书中的主人公有》:笨女孩----安琪儿、数学小达人人----马小跳、又胖又可爱的唐飞、体育健将将----张达……

《马小跳玩数学》中,马小跳用生动的例子告诉我,怎么样去学数学,学好数学的方法。比如说拿到题目后第一步要先算什么,跟着算什么,如何正确的审题目,怎么样又快又正确的做好题目。最后还给我们小测试呢!

我特别爱在故事中学知识,而《马小跳玩数学》这本书中的主人公的性格正好和我的性格差不多,所以就更喜欢这本书了。

我希望杨红樱阿姨再出《马小跳玩语manbet》、《马小跳玩英语》、《马小跳玩科学》这类的书,能更加训练我们的大脑,把我们的大脑变的更为发达。

《马小跳玩数学》读后感范manbet

最近我看了《马小跳玩数学》,书的作者是杨红樱。她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很受儿童喜爱。

书的主要内容是80个趣味数学故事,如“租船风波”;最让我着迷的是“五角星”,里头讲了怎样折五角星,但我还是没看懂,晕!!

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它让我懂了很多以前不懂的解题诀窍;如某人的年龄*91,得数后2位再*11,第2次得数后2位即是此人年龄(适用于1-99岁)。这本书让我们玩中学,学中玩,不再无聊,这本书还让我们懂得了生活中处处都是数学。《马小跳玩数学》,当你拿起时,我就知道你是马小跳的好朋友。你发现过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吗?你发现过数学中的美和乐趣吗?我发现过、马小跳也发现过。这一《马小跳玩数学》,马小跳将带着你一起去发现生活中的数学,去发现数学中的美和乐趣。当你翻开这《马小跳玩数学》的第一页,便已经进入到马小跳的数学王国。你不仅要和他一起学习用聪明又巧妙的方法去玩各种各样的数学游戏,还会和他一起去认识数学之神阿基米德、科学巨人牛顿、数学王子高斯……跟着马小跳,轻轻松松、快快乐乐玩数学。玩中学,学中玩,不知不觉,你会惊喜地发现,你已经爱上数学了,已经离不开数学了!马小跳玩数学》这本书主要写了:

马小跳与他的伙伴们在生活中,碰到过许许多多的数学难题,难以理解,可他们每一回都动脑解决,并在manbet章中或manbet章最后揭晓答案。

这本书通过生活来教我们一些数学窍门,方便我们的生活,让你的大脑灵活起来,是一本很不错的书。

我翻开第一页看,就遇到一个难题。我做了好几次草稿才算出来的。我看了下面几页,分别有:爸爸有多少人,爱因斯坦的谜题,三好学生有多少,生日套餐,猫吃鱼。里面的数学题越来越难了。慢慢的我被吸引住了,喜欢上了《马小跳玩数学》。妈妈说:"好,好,有兴趣就好!"于是我更有兴趣看完了这本书。 

我觉得看了这本书,我的数学慢慢地就提高了。看了这本书使我大开眼界,以后还要看这类的书。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