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校园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赢在校园读后感范manbet一

《赢在校园》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坚守在这一平凡的岗位上,但我们的目标矢志不渝,那就是--"赢在校园",做一个平凡而卓越的教师!下面谈谈我的一些看法:要做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首先应该是一名合格的英语教师。我们要上好每一堂英语课,课堂40分钟是教学的主战场,如果抓不住、用不好这宝贵的40分钟,提高质量只会是纸上谈兵,其他方面做得再好,做得再出色也只会是枉然。

双基教学始终是小学英语教学的根本和支柱,忽视双基教学必将导致学生两极分化。教学中,我们从备课到上课,再到复习检测,一直把双基教学抓在手上。

一是在备课中计划。计划是实施的前提。在备课时,我们注重整体,顾及差异,在深钻教材、吃透教材、理清教材的知识体系后,在考虑学生可接受性和差异性基础之上,进一步设计好每一课的教学目标,把基础知识和基础技能方面的具体目标贯穿其中,如本节课要学习哪些单词、掌握哪些句型、教授哪些语法知识,分别要达到怎样的程度都做了具体的要求。

二是在上课中细化。对于双基教学,我们坚持在课堂上予以落实和细化。需要教师讲解的认真讲解,需要点拨的抓住时机、适时点拨,需要在课堂上让学生识记的、体会的绝不留在课后;要求学生会读的、会写的,必须读会、写会;要求能说的、能背的,必须说好、背过。同时,因人而异,有的放矢,不拔高对后进生的要求,也不降低对优等生、中等生的标准。

三是在练习中强化。每节课前5分钟,对上节课所学单词句型进行复习。我一般是这样做的:英语课代表在讲台前报中manbet,这个中manbet可以是单词,词组,也可以是一个句子,让全班学生一起翻译;每节课用10分钟左右的时间设计练习题,让学生把本节所学知识融会贯通;每一单元教学结束后,组织学生对本单元的内容进行综合练习,发现问题及时予以补偿。在多练、精练、巧练中,学生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理解和掌握就会更加深入。

四是作业中延伸。课外作业是小学课堂学习在时空上的延伸,是小学生对所学英语知识的补充与巩固,也是其进行英语实践的重要阵地。学生的学习能力各不相同,"一刀切"的作业往往会导致"好的学生吃不饱,差的学生吃不了",必然加重学困生的课业负担。因此,我在布置作业时要考虑到学生的学习能力的差异性,对不同层次的学生提出不同的作业要求,既让差生跳一跳能搞到"桃子",又能保证优等生免受"饥饿"之苦。我还根据教学目标将作业设计成A、B、C三个档次。其中A类作业偏重于综合能力的运用;C类作业偏重于基础知识的巩固和积累,B类作业则介于二者之间,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习水平来选择作业。如在教完语篇时,我给学生设计了三类作业:A类作业:先听录音,注意朗读时的语音语调,再背诵课manbet,最后学生默写全语篇的中英manbet;B类作业:先听录音,注意朗读时的语音语调,然后学生在自己的中manbet本上抄好中manbet,再根据中manbet提示默写;C类作业:能听懂课manbet录音,能流利地诵读课manbet,再把语篇中划出来的词组默写出来。这样的作业设计能满足不同层次的学生的要求,而且由学生自己选择作业,能使不同层次、不同水平的学生都能体会到学习和成功的乐趣。

总之,教学是一门科学,它需要我们们去探索;教学是一种艺术,它需要我们去创造。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我们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小学英语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我们义不容辞,我们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站好三尺讲台,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赢在校园读后感范manbet

一本好书,是因为它可以引导我们思考问题的另一个角度,可以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多一些启示……

《赢在校园》这本书主要讲述作为一名教师,也未尝不是风雨兼程,在很多同班同学在官场晋升为领导、在商场叱咤风云之时,我们依然坚守平凡的校园,但我们的目标死志不渝,那就是--"赢在校园",做平凡的讲坛上卓越的教师!

事实上要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并不容易,要打造教师职业核心能力,教师需要从6个维度(品、形、才、艺、心、性)11项能力指标:即个人公信力、形象展示力、专业研究力、学识拓展力、思维能力、设计能力、沟通能力、管理能力、评估能力、自信力和个性影响力的培养来提升自己。

"心平气和养兰蕙,修身立德学做人",在教育实践中要真正实现这一境界,并非易事。具体可以概括为"三品",即品德、品格、品味。身体力行铸就公信力,责任心和情怀维系公信力,这是教师职业生命的支撑点!

无论何时,学生需要的,是具有展示出美好形象的教师。我很认同这个观点。"美商"--一种提升核心能力的商数。美商(BQ),全称美丽商数(Beauty Quotient),并不是指一个人的漂亮程度,而是一个人对自身形象的关注程度,对美学和美感的理解力,甚至包括一个人在社交中对声音、仪态、言行、礼节等一切涉及到个人外在形象因素的控制能力。教师无论外形是否英俊潇洒、亮丽动人,只要注重修炼自己的气质、性格、形象,你就会对学生具有百般的感召力、影响力、感化力。

教师专业研究力的提升当然最值得关注,其中有两个观点很新颖,一个是"做一只倒空的杯子"就是要将心里的"杯子"倒空,将自己所重视、在乎的很多东西以及曾经辉煌的过去从心里彻底清空,让自己永远处于最佳的优势,要有空杯的心态,要有大海的胸怀。还有一点是寻求"专注的幸福",古人云:"欲多则心散,心散则志衰,志衰则思不达。"专注的力量是指一生的定位,专注研究自己所教学科,于当中熔铸幸福感!

在提升学识拓展力中特别强调要向学生学习。学生也是教师的学习源,教学相长。时代的发展已经让现在的社会显出"后喻manbet化"的特征,即年轻的一代可以教给老一辈很多的新鲜知识,给老一辈很多的启示。互动的开放教学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也给老师创设了无限的研究空间,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发展的空间。教师学识拓展力还体现在要拥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勤于积累、勤于反思。

作为教师的我们,平凡地存在着,我们终将有一死,我们劳作依旧,但我们诗意地栖息,舍弃功利,守住心灵的宁静,潜心于教育的探索与耕耘。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