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勇气的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关于勇气的读后感范manbet一

我看了《勇气》这本书,知道了勇气是什么。

勇气有很多种。

勇气是平平常常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比如:第一次骑自行车不用安全轮也不用别人扶,这就是勇气;还有,勇气就是有胆量去参加智力竞赛;有胆量一个人睡一个房间……勇气就是大口大口地吃青菜;勇气也是认真地一页一页阅读小说。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勇气就是当和别人发生争吵后自己主动先去讲和,当我看到这儿时心里很惭愧,每当我和我的好朋友王景宏发生矛盾时,自己从来不主动找他讲和,心里还是生他的气。以后我要做一个有勇气的男子汉,把自己的小气、自私统统删除,在朋友面前展现一个宽容、大度、乐观的我。

最后,我明白勇气就是给别人带来快乐、幸福!勇气也是人与人相互给予的东西!

关于勇气的读后感范manbet

在寒假里,我看了一本名叫《感动小学生的50个人物》的书。其中《勇气》这个故事,让我深受感动。

在19世纪英国的一所学校里,一次有一名强悍的高年级男生命令新生替自己做事,被新生拒绝后就开始殴打新生。这时候边上的学生要么畏惧地逃避,要么幸灾乐祸地观看,只有一名学生勇敢地挺身而出,大喊:”住手!你到底要打多少下才肯罢休!“这个勇敢的学生就是后来扬名世界的英国大诗人拜伦。

我不禁想起了我二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情。那次是在一次放学后,我在校门口看到几名高年级的学生堵住了一名低年级的学生,想让他给大伙儿买吃的。低年级的学生不愿意。

我看到了他在四下里张望,我知道,他是想寻求帮助呢。可是,我当时的念头是:”那些大孩子可比我高出一个头呢!可千万别找上我!“于是,我连忙退后一步,躲在一旁连大气都不敢出。看了小拜伦的故事,我真为自己当时的行为感到羞愧,明知道那些大孩子的行为不对,却没有想任何阻止他们的办法,而是”灰溜溜“地躲避了。

其实,我们也可以像小拜伦那样,勇敢地面对困难,勇敢地维护正义。我们欣赏勇气,因为它是一种毫无畏惧的气魄。勇气是让生活顺利前进的风帆,勇气是让我们成为强者的支柱。只要充满勇气,我们大家都能成为人人称赞的小小男子汉!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