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名著的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看名著的读后感范manbet一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提起这首诗词,你们肯定会想到中国古典四大名着之一的《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全书分为一百三十回,回回引人让胜。不论是"桃园三结义"或"火烧赤壁"."草船借箭",无不叫我们拍手叫好。

《三国演义》为我们刻画了近两百个人物的形象,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形象是诸葛亮。他未出茅庐先知魏蜀吴三分天下;博览群书的他,以三十六计获得了胜利。比如"空城计"吓退了司马懿十万大军……虽然他的人生十分短暂,但他为刘备取得了无数胜仗,死而后已!!

《三国演义》的人物已经一去不复还了,但他们让我们回味无穷。已让我从中学到了一些道理。比如关羽武功盖世,却骄傲自大,最终导致败走麦城。刘备为给关羽、张飞报仇,不听劝告,意气用事,兴兵攻打东吴,结果导致全军覆没,蜀国元气大伤……不可以像刘备一样意气用事,做什么都要顾全大局。

看名著的读后感范manbet

读过《若是给我三天光明》那本书的伴侣必然会被做者的坚强、斗争、乐不雅与勇气深深打动。若是你还不相识做者海伦凯勒,那末便让我来背你做先容吧。

海伦凯勒原本是位健康活泼的小女孩,在19个月大年夜时,因一场慢病致使掉落明、掉落聪战掉落语,从此小小的海伦凯勒变得躁慢、率性战孤傲。直到七岁,她在布满爱心与耐心、曾接远掉落明、当时只有20岁的莎莉manbet教员千圆百计的指导下,走出了漆黑与孤寂,感觉到了言语的奥密,领悟出了知识的神奇。从此,海伦凯勒供知若渴,凭着本人惊人的毅力,在莎莉manbet教员的教育战扶直下,以劣等的成效完成了哈佛大年夜学四年的进修,成为人类汗青上第一名获得manbet学学士的盲聋人。

"若是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勒将当真打量本人的莎莉manbet教员、亲人、伴侣,还有环顾本人糊心的环境;到丛林停止一次远足,放纵一下本人的眼睛;到博物馆对全国的汗青与将来、人类进步的事迹做匆忙一瞥;看看拂晓时由黑夜变成白天的动人事迹;到剧院或电影院享用色采、漂明战动做的无缺结开;阅读村庄中使人敬畏的构筑艺术;安步在大年夜街、公园,瞧瞧万花筒般五花八门的现象……"我的眼睛不随便放过一件小事,它争与细密密切存眷它所看的的每一件事物。""此后,我摸到每件物品,我的记忆皆将明隐地反应出那件物品是个甚么样子容貌。"

那三天对于海伦凯勒真的是期望。而我们曾拥有了三千多天的光明,让我们检讨一下,我们是不是皆充裕哄骗那先天的五官战四肢来感觉大年夜自然的斑斓战糊心的好好了吗?"擅用你的眼睛吧,犹如来日诰日你将遭到掉落明的灾易。"

切真其真,我们太荣幸了,我们拥有好好的完整绝对--健齐的体格、优秀的进修环境、劣良的教员……从来日诰日起必然抓紧每一分一秒,不要让年光虚度,不要等掉落?了才清楚看惜,要像海伦凯勒那样,不抱怨、不摒弃,好都雅惜本人所拥有的,昂扬进修,以微笑里对恶运,以执拗的毅力抑制困易,以精采的成便隐现生命的价值!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