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木偶奇遇记的读后感范manbet一

我读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感受很深!

《木偶奇遇记》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位老木匠把一块能说话的木头雕刻成一个有生命的木偶,并把他当做自己的儿子。给他取名为皮诺乔。老木匠很穷,宁可卖掉上衣,也要供皮诺乔上学。可是他却一心贪玩,为了看戏不惜卖掉课本。获得了好心老板的五枚金币,但在回家的路上受到狐狸和猫的欺骗,差点被吊死,幸好遇到仙女才得救。回到家,一只蟋蟀劝他做一个好孩子,他非但不听劝阻,反而打死了蟋蟀。

事后,在老木匠的规劝下,他终于想通了,一心用功学习,想成为一个好孩子,谁知又经不住诱惑,在坏同学的带领下去了玩具国,变成了一头驴,后来经仙女搭救而活了过来。最后,父子二人在鲨鱼腹中意外重逢,并想方设法逃了出来。回到家,小木偶每天编篮子挣钱,晚上刻苦学习,终于成为了一个好孩子。

看完这本书让我明白,只有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才能有收获。就像我们学习一样,平时不好好学习靠临时抱佛脚是行不通的,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上课认真听讲,争取有更大的更大的进步。

《木偶奇遇记》的读后感范manbet

今天,我读完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内心中充满了感动,有很深的感悟。《木偶奇遇记》是意大利作家卡尔路·科路迪的一部流传了几十年的优秀作品。

故事主人公——木偶皮诺曹开始是个不听话的孩子,他是老木匠老乔用木头雕刻的一个木偶,不料木偶却活了起来。木偶皮诺曹调皮、逃学、说谎、偷懒、贪玩,在经历了受骗、鼻子变长、在玩耍国变成驴子、在鲨鱼的肚子里仍想着搭救爸爸等一系列历程。他渐渐认识到自己的缺点的害处,不怕吃苦地改变自己,努力学习,诚实待人,最终他变成了一个好孩子。倚栏轩manbet学网

我敬佩小木偶的父亲——老木匠,他冒着生命危险,顶着大风大浪去寻找自己的儿子;我感动于小木偶的妈妈——蓝发仙女对小木偶的爱,一次次的原谅孩子的过错;我知道皮诺曹就是生活中的我,我的进步也离不开爸爸妈妈的爱与鼓励,是他们给了我自信,不断取得进步。

我也很敬佩小木偶他那种坚强有毅力的精神,佩服他坚持到底、不放弃学习机会的毅力。他确实是我生活上的榜样,坚强有毅力也是我学习上应具有的精神。我从中感悟到:“困难九十九,难不倒两只手”任何一件事,只要坚持到底,不放弃,就一定会办成功。同时我觉得书上的一句话说得非常好:“请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只要细心呵护,在贫瘠的心灵土壤都能开出美丽的人性之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