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200读后感作manbet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五年级200读后感作manbet范manbet一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开。”这首描写腊梅的诗,是被誉为“唐宋八大家”之一的王安石写的。初读这篇《梅花魂》时,我脑海里蹦出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这首叫做“梅”的诗。

但细读几遍之后,加上袁老师的评讲,我又蹦出一种全新的想法:作者这是在“借物喻人”!她用傲雪盛放的梅比作中华五千年中那些有着这种永不低头的气质的传奇人物,又用它衬托了那颗“身在异国的华侨老人眷恋祖国的心”。

这位葬身异乡的外公,曾用梅花来告诫自己,来教育后代。可见梅花,这一种看似平凡的花儿,在他心中多么重要!

五年级200读后感作manbet范manbet

我读了《三国演义》后,其中《草船借箭》一篇让我印象深刻。

这一篇讲的是周瑜嫉妒诸葛亮,命令他在十天内造出十万支箭来。而诸葛亮不慌不忙地借来小船,船上扎的草人到曹营去借箭,曹操以为有埋伏,就让人放箭,这正中了诸葛亮的计谋了,诸葛亮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十万支箭筹齐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在学习中遇到比自己成绩好的同学,要虚心向他学习,不能像周瑜那样嫉妒别人;要认真学习知识,遇到困难才能想到办法,要像诸葛亮那样动脑筋,这样才能不断进步。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