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儿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海的女儿读后感范manbet一

前几个星期,我看了一个童话故事——[[海的女儿]]它讲述一个人鱼和人之间的动人故事。让我最感动的几段,就是王子和小人鱼之间发生的那一幕幕。

我觉得,小人鱼是一条心地非常善良的“美人鱼”。因为当她的六个姐姐用自己漂亮的头发,从巫婆那换来了一把可以让小人鱼重生的尖刀。只要小人鱼把尖刀刺进王子的胸口,让王子的鲜血滴在她的脚上,那么她的脚就会立刻变成鱼尾巴,她又可以在大海里自由自在地活上整整五百年。假如是我,我一定不会辜负姐姐们的期望,会把王子杀死。但她并没有这样做。因为她知道,假如她把王子给杀掉了,那么会有另一个人和她一样痛苦,所以她不忍心下手,更不愿下手。小人鱼宁可牺牲自己,都不愿牺牲别人的幸福。从这可以看出,小人鱼的心灵是多么纯真。善良啊!

我不知为这个故事,为那条善良又可怜的小人鱼流了多少泪。一个人为了自己所爱人的幸福而牺牲自己的幸福是多么的不容易啊!又是多么的伟大!可我们平时在班中为了一点点小事而斤斤计较,甚至动起武来。当在小人鱼面前把自己的心灵抖露出来,是多么的羞愧啊!

小人鱼,你虽离我那么遥远,但我觉得你那么近,近得贴着我的心,因为你纯洁的心灵已让我与你结下了不解之缘

《海的女儿》读后感范manbet

海的女儿是我自小就非常喜欢的manbet章,每次读都有着不同的领悟。

幼年时,读懂啦:小人鱼回到海底宫殿,她变得非常忧郁,她爱上了王子,她愿意放弃自己三百年的生命,只为拥有一个人类一样的灵魂。于是,他去找海巫婆。海巫婆给小人鱼一瓶使她的人鱼尾巴变成人腿的药。海巫婆警告她说,如果他不能嫁给王子,那么在王子结婚的那天早晨,她就会变成海上的泡沫。作为代价,小人鱼失去了自己的声音。小人鱼来到王子的宫殿,喝下了药,她觉得好像一把利刃劈开了她的身体,她昏了过去。当她醒来时,那位王子正站在她面前。王子收留了她。小人鱼是宫殿里最美丽的人了,然而她是一个哑巴,既不能讲话。小人鱼为王子表演舞蹈,没人知道她的脚接触到地面时候,就像是在刀刃上新走一样。

可是,王子娶了海边那位年轻女子做妻子,他一直以为她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小人鱼的心都要碎了。姐姐们送来一把刀子,只要把它插进王子的心脏,王子的血会让小人鱼与恢复原形。小人鱼不愿意伤害王子,在天亮之前在王子的婚礼即将举行时,她跳进大海,化成了泡沫。

那时,这个故事告诉我,为了友情,感情、爱情,要勇于牺牲自己的精神。

如今,《海的女儿》告诉成年的我:人鱼是海底的公主,在海底她可以拥有很多,有父母的爱、有姐妹的关心。她却向往岸上的一切,特别是遇上自己的王子时,为了靠近他,她牺牲了一切。为了获得这个灵感她放弃了海里的生活,她忍受得这些痛苦把自已的鱼尾换成了一双人腿。后来她喜欢上了一个王子,得到一份人类的灵魂。那个王子和人间女子结婚了,她的希望没有了。

小时候读《海的女儿》,我以为,那是一个悲伤的童话。

现在读《海的女儿》,我坚信,那是一个幸福的童话。

美人鱼为王子割去长发,牺牲了甜美的歌。可是,她可以用微笑传达对王子的爱。她会有甜蜜的感觉……

美人鱼为王子离开王宫。可是,她的生活每一天都是幸福的,因为,她活在王子的世界里……

美人鱼为王子变成泡沫,虽然,她没有漂亮的长发,没有甜美的歌喉,她甚至连继续活下去的权力都没有。可是,她却是最美的泡沫,因为她可以守候王子,看到王子的幸福。

美人鱼有守候的幸福,王子有思念的幸福。放弃又何不是一种幸福?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