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皇帝的新装读后感范manbet一

今天我读了<皇帝的新装>这篇故事,他来自小朋友耳熟能详的<格林童话>.

这篇manbet章讲了皇帝爱穿新衣服。一天来了两个骗子,自称织出的衣服不但漂亮,而且能看出哪些大臣是苯或不称职。为了表示自己聪明,称职大臣都装做看见了。皇帝给了骗子好处,穿上’衣服’出去了。百姓都夸耀皇帝的新衣,一个孩子的一句话让皇帝明白自己被骗了。

读完这篇童话,我不禁问自己,作为一国之君怎么会被骗呢? 毫无疑问全是因为虚荣心,全天下的百姓。大臣甚至皇帝都心甘情愿地被别人骗,也心安理得地骗别人。骗子之所以得逞,是因为他们看清了人们心中的弱点---甘愿被别人利用,为的只是满足他们可怜的虚荣心。

实际上虚荣心是与生俱来的,但是孩子的心是单纯的,随着长大虚荣心也会越来越深。读了童话后,我想提醒人们:保持一颗真诚的心。不要为了虚荣。放弃那颗真诚的心。

想想自己其实也这样。看见别人拿出很贵的溜溜球玩真羡慕,怕爸爸妈妈不同意买,只能看着人家玩,可真正买了又觉得别人的更好,总觉得永远满足不了自己的虚荣心。

当我读完manbet章后,我明白了虚荣心是永远不可能满足的,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虚荣心,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从今天起我要做一个知足的人。

《皇帝的新装》读后感范manbet

想必大家对《皇帝的新装》一manbet一定非常熟悉了。它是由丹麦作家安徒生所写。可是,它为什么能经得起历史的考验,穿越几百年,至今还风靡世界呢?

掩卷沉思,谎言,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都不是,它是一个中性词。有时候,谎言是美丽的。比如,隐瞒为社会作贡献时留下的伤痛,这类谎言实际上是在编织一些个更加美好的结局。但大多数时候,它并不是善意的。人们为什么要撒谎?不外乎为了名、为了利……,但它的结果并不美好,有的使你忏悔一天,有的使你忏悔一年,有的……,假如你还有良知的话。

奸臣赵高的指鹿为马,大家并不生疏。为什么他敢明目张胆地混淆黑白呢?因为他知道,当时在座的那些大臣们,没有一个敢公开反对他,即使他明明在胡说。一人指鹿为马,第二者人云亦云,第三人随声附和,……,谎言便像滚雪球般,越滚越大,直到成为一个是一个坚不可摧的真理。当局者迷,旁观清。这个“坚不可摧”的“真理”在我们看来是如此好笑,而当时的那些大臣们,还自以为聪明。所幸的是,当时还有一个清醒的皇上。而《皇帝的新装》中,皇上就是一个爱慕虚荣的家伙,他是一国之君,当然可以坐在龙位上堂而皇之地撤下连自己都不相信的弥天大谎,而下面的大臣们并没有义正辞严地揭穿,而是唯唯诺诺,最后竟是由一个孩子将谎言揭穿了。

假的毕竟是假的。真理尚存,迟早会将谎言揭穿。那两个骗子真是高明,竟然用两句话就将皇帝左右,那时因为他们知道,皇帝也爱面子,倘若自己撒出一个可以让皇帝高兴又俱怕的谎言,那末皇帝会揭穿吗?他敢吗?说白了,皇帝的一句话,就可以让事情真相大白。而皇上是懦弱的,心理防线不堪一及,于是他就乖乖的成为了谎言的俘虏。他真应该感谢那个孩子,使他感到了谎言的存在。但它又是顽固的,以至于被两个高明的骗子戏耍着,归根结底,一切的一切,就是因为他不敢迈出那一小步,真的,就那一小步。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