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的读后感300字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朝花夕拾的读后感300字范manbet一

鲁迅的manbet笔犹如小桥流水,沁人心脾。细腻的情感,使我感到像在和一位平易近人的爷爷交谈。于是,今天我向姐姐借来鲁迅的《朝花夕拾》,闷了自己一天,品味了一番。

在此书中,当然也有鲁迅先生一贯的讽刺辛辣,但更多的,却是一位老年人回忆往事时的脉脉温情。

书中的十则故事,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藤野先生》。当我看到《藤野先生》中的那一段话,便没有来由地心痛起来“中国是弱国,所以中国人自然是低能儿……”

但是,日本人也不是都不知道“尊重”二字为何意。作者在此则中更着力描写的,是藤野先生严谨的教学作风,对作者真诚的关怀。作品的字里行间,无不洋溢着鲁迅对这位恩师的赞扬与牵挂。

藤野先生对鲁迅的耐心辅导,是希望将日本精湛的医学技术传入中国,为中国的人们治疗疾病。为了所有人的健康而学医,着实可敬!

《朝花夕拾》是对逝去岁月的回忆,有真挚的情怀,有无奈的感伤。欢快的时候,有沁人的馨香袭来;郁闷不乐的时候,有无名的寂寞前来吞噬。这一切,在鲁迅笔下确实能真切的感受到。

《朝花夕拾》的读后感300字范manbet

清晨,花瓣儿迎着晨风轻轻展开。凝脂般的心形花瓣上,闪烁着点点晃动的露水。花朵是如此娇小,远看颇有一种“细看来不是杨花,点点是离人泪”的境界。只可叹此时已不再是坡公笔下的“春色三分,三分尘土,一分流水”的时令,而是清愁细泪的暮春了。

“虽是早已无话可采,但如果我,还是愿意在黄昏中将她摘下。虽无那冰凉露珠的滋润,以看见残花映着斜阳,但,此般不是更有意义吗?”

写着这段话的纸片一直夹在发黄的书里。《朝花夕拾》,虽然没有晨曦里的那份丰满,可落花却有种古老、素雅的美,就像溪边浣纱的沙子。花开是生命的开始,花落却不是生命的结束,而是生命的又一次延续。

黄昏时,暗香凋零,我如同李易安那样“东篱把酒黄昏后”,虽无暗香拂袖,却依然能感觉似乎有阵隐隐的香风,如同那阵风中杂着片片的花瓣,拂了一身还满。

《朝花夕拾》,拾来的是安谧,是无心,是如水般平静的传说。花的荣与枯,在一无中显现。她挥动这双翅,静静地从枝头下落,暗香残留。我在夕阳下拾起了花瓣,郑重地夹进书页中。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