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读后感200字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围城读后感200字范manbet一

踏上了方向不清终点未知的旅途。

进入了氤氲弥漫的城堡。

打开了让人好奇使人颠覆的潘朵拉宝盒。

从此被套上枷锁,回首斑驳的来路,再现的已不是你,只是些沧桑的日月和流年。

谁也逃不过这深渊,我们一生去寻觅,烟花般美丽的瞬间,我们用一世去追忆那一瞬的患得患失。时光缱绻流过我们之间的深渊,在触不到的彼岸绽放流光溢彩的烟火,风把它吹散成纠结不清的浅笑,孰不知,空悲切。

《围城》读后感200字范manbet

钱钟书写这本书花了大量的时间,里面的语言犀利刻薄,特别是各种比喻,对人性的讽刺可谓是达到了相当的高度。其实,志大才疏,懦弱,爱面子,不通人情世故,自认为聪明却被人玩弄于股掌之上,这些都可以用在他身上。要说他真实得可爱,却也不然,有时也是虚伪的。然而,在作品里,是一个女性“千方百计想要嫁”的人。可能真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而正好爱他棵青菜的人都集中在那里了。

我想,他在现实生活中是怎样一个人呢?也像写作一样刻薄吗?一般不会这样表现吧。听说过一个小故事,经常有人向他借钱,他总是借给别人所要求的一半,而不要求别人归还。我向来认为,刻薄的人是可以装成厚道的,而厚道的人是无法刻薄的。从他的书来看,这种刻薄是他的本性,而不是为了写书而刻意这样做的。而他对借贷者的这种做法,也是刻薄的天性被掩盖在厚道的外衣下的表现。但是,好的作品是需要这种刻薄的。都像温吞水一样,那就没意思了。

看到他们一行人开始去往三闾大学的旅程,是故事最精彩的部分。给读者的感觉是物质食粮的诱惑超过了精神食粮。非常值得一看!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