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淘气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两个小淘气读后感范manbet一

这本书是布兰科·乔皮奇写的。他是南斯拉夫着名的老作家,写过长篇、短篇、小品、儿童manbet学……等不少作品。 

《两个小淘气》中的主人公布兰科和伊利卡都已经7岁。他们刚刚踏进小学,没有多少manbet化,因此常常显得幼稚可笑,但他们都有一颗纯洁的童心,爱憎非常分明,对善和恶也有一定的识别能力。当他们村的村长对一个乐意助人的女草医约卡奶奶肆意进行迫害时,他俩自然而然地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坚决站在善良和正义的一边。他们不但经常帮助这位奶奶砍柴,而且在村长迫害变本加厉的时候挺身而出,帮助她搬到磨坊去藏身。 

这时突然下了一场暴风雪,孩子们只得呆在磨坊。家长们找不到孩子,惊慌异常,但他们隐隐约约知道祸根在村长身上。于是,他们跑去跟村长算账。经过一场斗争,农民把这个村长罢免了,另选了一位称职的人。从此以后,孩子们又能无忧无虑地生活了。 

从布兰科和伊利卡的身上,我看到了许多自己的“影子”。比如天真幼稚,比如十分淘气,比如比较热心……两位小主人公助人为乐的品质和爱憎分明的行为实实在在地感动着我,教育着我。我也要从小做一个善良的富有同情心的人。书的作者布兰科·乔皮奇洞悉儿童心理,所以十分细致地刻画了一对淘气的主人公和其他小伙伴。在作者幽默诙谐的妙笔下,一个个不同性格的孩子显得栩栩如生。

《两个小淘气》读后感范manbet

这个暑假,我读了许多书,其中,我最喜欢《两个小淘气》了。

这本书讲了两个孩子布兰科和他的小叔伊利卡的故事。他们上小学了,在学校里、在生活中发生了各种各样有趣的事情。这两个孩子都很顽皮可爱,他们做的许多事情都让人忍俊不禁。

有一次伊利卡和布兰科发现了狼的脚印,村长吓唬他们,说狼把他们家的斧子啃烂了,害的伊利卡非常害怕,上课把问题回答错了。于是伊利卡在晚上把村长的斧子磨烂了,说是狼咬的。读到这里,我哈哈大笑。

他们都是很快乐的孩子,每天都会遇到新鲜的事情。我和他们一样,我的每天也很快乐,许多事情都让我感到高兴。

夏天的雨说来就来,狂风暴雨下了一个小时,忽然停了。我和好朋友吴腾昊来到外面,发现许多被风雨打落的树枝,我们如获至宝,飞奔出去,把它们一个个拾起来。我发现了一个大树枝,便把他扛在肩上,兴高采烈地往回走。爸爸说:“你们拾这些‘柴火’干什么?”我们没有理他,他哪里知道,在我们眼里,这些可都是厉害的武器,是我们的剑戟刀枪。每天,我们挥舞着我们的“长剑”向攻占我们“堡垒”的敌人刺去,真是太爽了。真想让这样的大雨能多下几场,给我们准备更多的“武器”。

我们都是快乐的孩子。如果没有快乐,世界上每个人脸上都是死沉沉的,没有生气;没有快乐,我们只能死板的按照规律做事,没有任何改变。

通过这本书,我感受到了快乐,我明白快乐是多么让人高兴的事。有了快乐,地球上才有欢歌笑语,才有生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