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经典名著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中华经典名著读后感范manbet一

《为中华之崛起》读后感 在每周一的清晨,伴着初升的朝阳,总会有一支雄浑壮丽的歌响彻神州,在嘹亮的歌声中,在蔚蓝的蓝天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冉冉升起。

仰望着鲜红五星红旗,回首千疮百孔的往昔,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点染了五星红旗,有多少爱国志士有生命来唤醒东亚睡狮的觉醒,有多少manbet人墨客用手中的笔写下不朽的诗manbet。

当时的中国,正是混乱之年,多事之年,是一个麻木不仁的年代。鸦片战争的失败,《辛丑条约》的签定,山东半岛的侵占,东北三省的沦陷, “东亚病夫”的屈辱,“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都向我们诉说着,中国,需要觉醒,需要发展,需要腾飞。

在一所普通的中学,在一个普通的教室里,老师问同学们:“你们是为什么而读书?”

台下哗然,有的说:“为做官而读书。”也有的说;“为挣钱而读书。”“为明理而读书”……他们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他们的目光太短浅了。想我周恩来总理,展望中国受尽的屈辱,在麻木不仁的同学中,脱颖而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想,再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眼中,一定闪烁着一种光,这是一种清晰的光,一种伟大的光,从这如宇宙般浩瀚伟大的的神光中,似乎看到了新中国的希望。

是的,他做到了,他远渡重洋,东渡日本······为的只是这无比远大的理想:中华,崛起,读书。他的理想实现了,中国这条东方巨龙已经觉醒,正在腾飞,正在向新时代迈进。

现在生活安逸,有不少同学已经沉迷于网络中,陶醉在漫画中,投入“反抗老师,反抗考试”的战争中,可他们有没有想过,新中国是怎样崛起的!是无数革命先辈的付出,才有了中国的今天。中国不是建立于我们手中,就不能让他在我们手中毁掉!

时代的步伐飞速迈进,中国这条东方巨龙已经醒来,将有我们是它的威力发挥到更强;东方的天际刚露出一点殷红,将有我们来迎接明天的太阳,我一定要好好读书,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中华经典名著读后感范manbet

读完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manbet,我感到无比的愤怒、惋惜和心痛。

读完了这一manbet我知道圆明园是一座皇家园林,再北京西郊,曾经被誉为“万园之园”,可现在,我们在这里看到的只是残桓断壁,真令人气愤。

当我读到圆明园的建筑金碧辉煌,富有诗情画意时。不禁发出了由衷的赞叹。我们古代劳动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建造出了这座举世闻名的园林艺术瑰宝!这是一项多么艰巨而又伟大的工程呀!这充分的体现了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力量。我为我们的伟大的民族而感到骄傲但我读到英,法联军闯进圆明园夺我财宝,烧我园林时,我的心情沉重,心里充满了仇恨。

这些强盗们肆意毁坏园林,竟把”万园之园”化成灰烬。看到这里,我恨不得给他们碎尸万段砸成稀八烂我不禁大声的骂到:“死畜生!不要胡作非为”!

读完manbet章,我也为失去了圆明园而感到无比伤心。又不由得使我想到了1931年9月18日晚,日军发动侵略战争,先占领沈阳城,随后不到半年时间东三省相继沦陷。1932年1月28日进攻上海;1937年7月,日本侵略者进攻宛平城和芦沟桥。中华民族抗日战争正式爆发了。到1938年10月,日军侵占了华北,华中,华南。日军侵略者所致之处,无恶不作。屠刀所向,血流成河。山河失色,光在南京就杀害了无辜军民30万人!

之后,中国人民经过了8年的浴血奋战,洗刷了一百年来被挨打的耻辱,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挽回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尊严,中华民族由一个背负着帝国主义与封建势力重压,被称为“东亚病夫”的民族,成为巍然屹立与世界东方,令世人瞩目的民族,乱翻的乌云扫清了祖国迎来了一个黎明。

现在,我们的祖国已不再那么弱小,科技的进步、经济的发展……综合国力的蒸蒸日上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就像祖国的花朵一样装扮着美丽的祖国,所以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学生更要学好更多的本事。周恩来总理小时候就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的,这就是中华民族精神和力量的源泉,我们要像小英雄雨来、小兵张嘎一样勇敢,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和美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