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1000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三国演义读后感1000范manbet一

<三国演义>看了某本书后,有不少感触。

相信大家一定知道春秋五霸中的晋manbet公与秦穆公争霸的故事吧,但在此置一千年后的“五胡入华”时代还有另一次更有名的秦晋“淝水之战”。

秦王苻坚,它是各有眼光有气度的君王。可惜他不幸输了,加上其又是个胡人,所以被那些正统汉人史学家忽略、抹黑得十分难堪。若比较当时的前秦与东晋,就可以发现其实在苻坚统治的秦国,可以说是朝气蓬勃,与唐太宗的气度和架势有得比。只不过在“淝水之战”离奇失败,就被人说胡人是败类。

类似的是曹操,他被人称为“*雄”,似乎略带贬义,的确,它是诡计多了点。而它南征失败,又被人说成很不堪的样子,在《三国演义》中就有不少这样的观点。

如今有些心思不息的人读了《三国演义》之后,却自然而然地把曹操当成了坏人,我认为,曹操不会如小说中所说的没用,只不过书中的英雄差不多都在蜀国,且次书以刘备开头,读者很自然的就把他当成主人翁,加上现在对刘备的仁慈之类的赞美太多,当然就把曹操发动的战争说成不仁不义的侵略。

仔细想想,武侯诸葛孔明几次出征攻打魏国,不也是在侵略吗?他以先帝遗命为由,讨伐曹操收复中原,就成了爱国爱民的英雄了。难道魏国的人民都不是人?难道魏国的人民都人人得以诛之?他可能并不想发动战争,但1.不出祁山,发展困难。2.先帝遗命,怎敢不从?书中虽把诸葛亮神化了,却不能改变历史:卧龙、凤雏,二者皆得,却安不了天下。

希望大家不要太过相信权威,不要被那些落后的思想观念所蒙骗,有时该好好重思一下某些问题。

《三国演义》读后感1000范manbet

《三国演义》里有很多人物,其中我最喜欢关羽,最不喜欢刘备。

关羽他“义“字当头,对刘备忠心无二。即使曹操给了他很多的好处,但他只认兄弟情义,坚决要回去。他有过五关斩六将的英勇,就这一回就体现出了关羽非常好战,杀了六位大将。

我最不喜欢《三国演义》里的刘备,他非常狡猾,比较虚伪。

刘备不讲义气,桃园三结义时,他口口声声说:“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求同年同月同日死。“但是他根本就没做到。

《三国演义》里的还有很多奸臣和忠臣,但关羽才是真正忠臣,我最喜欢他。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