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世界的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动物世界的读后感范manbet一

我非常喜欢看《动物世界》的节目。今天的《动物世界》是非洲豹吃小鹿。也是我看电视以来最精彩的一幕。

只见屏幕上,一群鹿逗留在茂盛的草坪上。它们有的在赛跑,有的在互相斗打,有的在尽情游玩,有的在慢慢地吃草。之见一只不懂事得小鹿不知不觉的离开鹿群,向远处走去,就好像吃了迷药似的,一点也不懂得危险。突然一只非洲豹发现了它,弓着背,慢慢的靠近它。大约走到离小鹿二十多米的时候,开始快跑进攻。之见它飞快地向小鹿冲去,远处的鹿看见了迅速行四面八方窜,小鹿看见了,就拼命逃窜。快追上了,小鹿停顿了一下,不知怎么的,由于豹的速度太快,跑到了前面去了,小鹿乘机转身向前逃,等非洲豹转过身来,小鹿已经跑得很远了,这时我为小鹿松了口气。这时豹又飞快地向前追跑,小鹿的力气实在没有了,只能很慢地跑,眼看非洲豹马上要追上上了,这是我不由自主地喊道:“小鹿快点……”只见小鹿一个急转弯,非洲豹摔了一跤,但它火速爬起来又向前追去,真急死人了,我的心快要跳出胸口,只见要命的豹追上了小鹿,猛的一扑,把小鹿的一只脚咬住了,又是一扑,把小鹿的脖子咬住了,这时鲜血直流,小鹿不停的挣扎,豹又把小鹿咬了口,一声惨叫,小鹿死了,我差点哭起来。

这一幕使我懂得了:自然界的动物都是大鱼吃小鱼,强者欺弱者,才能保持生态平衡,这是大自然的规律。

《动物世界》的读后感范manbet

最近,我看了三本关于动物的科普书,今天,我来告诉 大家一些有趣的动物事件和知识。

首先是关于蝾螈的防卫。蝾螈无论在地表、树上、或是地下都能用它们短短的四足十分缓慢地爬行。利害的是,它们可以用前足或者趾尖在池塘底部泥泞不堪的表面上行走,借助摆动尾巴来加快行走的速度,蝾螈大多体色鲜明美丽,但是它们是有毒的,它们利用这种鲜艳夺目的颜色告诫来犯者,所以那些蠢蠢欲动的猎食动物就会敬而远之了。当蛇侵犯时,蝾螈就会用分泌物把蛇的嘴巴黏住,直到黏住为止。有时,就会出现一条长蛇被蝾螈的粘液给粘成一团,动弹不得的场面。

其次是繁殖。蝾螈所经历的一系列动态发育过程称为蜕变。陆栖蝾螈在陆地产卵,幼虫的发育发生在卵内。当幼仔孵化出来后,看上去就像成年的微缩版。

最后是居住地。蝾螈有多孔的皮肤让谁和空气通过。在热天、干燥条件下,皮肤必须保持湿润避免变干。当天气变冷、变湿的时候,大多数种类居住在潮湿的地方或夜晚里爬出。水栖的种类住在小溪、湖泊、池塘和洞穴。

其实还有很多关于蝾螈生活方面的知识和趣事,让大家自己来找吧!也许有很多动物的生活 也类似于蝾螈的生活。看书越多知识越多,知识多快乐更多!虽然有些动物很小,但是,它们的绝招很多。

最后让我把这套书介绍给大家吧!这套书的名字叫《动物世界百科全书》,一共上、中、下三本。有时我不看书的时候,我常常想一些问题:蛇类如何进食、猩猩如何筑巢、袋鼠爸爸如何育儿……

原来动物生活是这样的,我如果不看书,这些问题真是让我想破头也得不到真正的答案。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