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传读后感300字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岳飞传读后感300字范manbet一

读完《岳飞传》这本书后,我深深地被岳飞那精忠报国的精神所感动。

这本历史故事通过记叙岳飞从家乡发大水坐木桶逃出来到岳飞为国尽忠被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将他吊死要风波亭结束。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岳飞有几点值得我们学习:

一、岳飞用兵如神,常能以弱胜强。第一次出战就以八百精兵大败十万大军就是最好的例子。

二、岳飞精忠报国。杨虎、金兀朱等几次劝降,岳飞从不答应,一心一意得保卫着祖国的边疆。

三、岳飞武艺高强。和敌人一打就是几百个回合,几乎没有人是他的对手,这与平时他勤于练习是分不开的。

四、岳飞善于用人。他的手下是和有各的优点。他总用得滴水不漏,如让急性子牛皋去催粮。

读完《岳飞传》这本历史故事后,我懂得了做事要滴水不漏,学习要以最少的精力学更多得知识,面对诱惑要能够拒绝,做事要坚持不懈,更重要的是做人要像岳飞一样精忠报国。

《岳飞传》读后感300字范manbet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岳飞传》,讲的是大英雄岳飞的故事。

我们中华民族历史上出现过很多英雄人物,岳飞就是其中一个。他生活在一千多年前的南宋。那时北宋灭亡,金兵侵略我们的河山,占领了大片的土地,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面对国家的危亡,岳飞挺身而出,怀着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坚决地走上了抗金的道路。 《岳飞传》讲述的就是从岳飞出生到被害这一生的故事。

岳飞是抗金大元帅,他精忠报国,家喻户晓。岳飞自幼拜师学武,与张显、汤怀、王贵、牛皋结拜。他投军报国,大闹武科场,枪挑小梁王。奸相张邦昌要拿他问罪,被大元帅宗泽所救,逃回家乡。不久,金兵来犯,张邦昌卖国,害得徽钦二帝被金国俘掳。康王赵构南下称帝,岳飞奉旨入朝,率领岳家军抗击金兵,威名远震。可是正当他准备直捣黄龙府之际,朝廷却连发十二道金牌调他回京,最后还被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于杭州大理寺的风波亭。倚栏轩manbet学网

我认为岳飞是一个非常爱国的英雄,最让我感动的是他为人正直,做事总是坚持原则,损害国家的事,他是绝对不会答应的,一生为百姓的安居乐业而奋勇杀敌,保家卫国。

除了精忠爱国,岳飞同时也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大丈夫,对朋友情同手足,所以他有许许多多的好朋友在任何时候都会帮助他,支持他。

我从心底里佩服像岳飞这样的英雄,他伟大的爱国精神将流传千古!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