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读后感700字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读者读后感700字范manbet一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书--《读者》,里面的故事很精彩,其中有一篇让我至今难忘。

故事大概是,在美国加州的一个大草原上,生活着两种不同的动物,一种是温顺的长颈鹿,另一种是凶猛的美洲豹。长颈鹿天生就是教育家,它教它的孩子任何生存技巧,而美洲豹却不怎么管刚出生的小豹,甚至丢弃它们。就算有别的动物吃小豹,母豹有时也不会管,小豹只能靠自己。可是,长颈鹿用千百次的告诫换来的仅仅只是基本生存,而美洲豹因为拥有痛苦的经验,成为了强者之中的强者。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要想成为强者,就必须经过一番磨难。像音乐家贝多芬,他的一生就像是为了演绎生命的悲剧。他从小就被他的的父亲逼迫去学习音乐,长大后,他的耳朵也聋了。可他却没有向命运妥协,而是向命运抗争,创作了惊世之曲--《命运交响曲》。

现实生活中不也如此吗?一个农民的孩子,天生就是口吃,可他却立志当一名主持人。因此,他被所有的人耻笑,可他却没有认输,而是以坚强的意志,向命运发出挑战。他将小石子放到嘴里含着,不停地练习发音。他的舌头不知被磨破了多少次,最终,他成功了。他就是央视着名主持人白岩松。

每一个成功的人,在成功前都会有许多困难在等着他们。所以命运是很公平的,他不会同情弱者,它使你悲痛,让你受挫折。是为了让你战胜命运,成为强者。困难固然可以打击我们,让我们内心受挫,可困难也可以锻炼我们,让我们变得坚强。

要相信,当一切暴风雨过去之后,你的世界将变得很美好。

读者读后感700字范manbet

有人说,母爱是三月的阳光,温暖洒遍了儿女的心房;有人说,母爱是巍峨的高山,经得住风吹雨打的磨难。而我说,母爱是那辽阔的大海。但那需要多少时间,才能汇成一片汪洋大海!读了《荔枝》这篇课manbet后,我感触颇深。    

manbet章主要讲的是:“我”28岁时用第一份工资买了“我”与70岁老母都从未吃过的荔枝,母亲很喜欢吃荔枝,以后的每年“我”都会买给母亲吃,而母亲却每一次都把大个的荔枝给“我”吃,直到母亲临终前都舍不得吃一颗荔枝,全部让给了她心爱的小孙子吃了。    

整篇manbet章感人至深,而令我感受最深的是,“母亲用筋脉突兀的手不停地抚摸着荔枝……”这里对母亲的动作做了细致的描写,可见在母亲眼里荔枝格外珍贵,以及对荔枝的无比喜爱。不仅如此,她还理解儿子,见儿子的一片拳拳孝心十分高兴。母亲的手是筋脉突兀的手,其实不一定每一个母亲的手都是细腻的,美丽的,但是母亲的手即使是粗糙的,也是由于过度的操劳才成了这样的,外表虽然不美丽,可是心灵,精神却是如此美丽可亲!……    

“母爱是人间最伟大的力量”天下每一个母亲的心都是一样的,她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生活得更好,为了自己的孩子她们可以付出一切代价,乃至生命。    

《荔枝》这篇manbet章不仅仅讲的是母亲的爱,而更多的是一名作为孩子对母亲的爱和怀念。    

母亲理解儿子,儿子也理解母亲,儿子懂得母亲为了他付出了很多辛苦,即使是生气也是为了他好。他懂得去孝敬母亲,用自己的爱来回报母亲,而我们呢?    

现在,我们就像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不好的东西连摸都不肯摸,什么都要名牌的,要好的。东西虽然不好,但那都是蕴含着父母的爱呀!我们这样将他拒之门外,我们何时又有想过父母的感受呢?    

同学们,为父母做件事吧!哪怕只是一声亲切的问候。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