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读后感300字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在人间读后感300字范manbet一

继《童年》后,我又读了高尔基的《在人间》。

《在人间》讲述阿廖沙从1878年到1884年来到“人间”后的苦难历程。此时,阿廖沙已从狭小的家庭走向了社会,一方面,阿廖沙了解并加深了对下层人民的认识,另一方面,阿廖沙开接触各类书籍和知识,让他加深了对社会的认识,也初步形成了激进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阿廖沙十二、三岁就离开了外祖母,从此,成为一个失学儿童,他到外祖母的妹妹家干活,此时,还是少年的他,要承担起搞卫生、照顾小孩等等保姆所干工作,东家只要有丁点不满意,就会对他严厉责打。此后,阿廖沙还从事了七种职业,幼小的他尝尽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但就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阿廖沙接触到各类书籍,并像饥饿的人面对牛奶面包一样,如饥似渴地学习各类知识。

相比于阿廖沙,我们在良好的环境下学习,父母们对我们宠爱有加,家务我们平时顶多象征性的做一点,我们更不用像阿廖沙那样去外面赚钱养活自己,我们从没有经历过阿廖沙那样的磨难,所以我们应该倍加珍惜这样的优越环境,好好生活,好好学习!

《在人间》读后感300字范manbet

这本书的一个片段让我记忆犹新,是阿廖沙看书的故事。在阿廖沙的住院子里有一个裁缝的妻子,她很爱看书,院子里的人都不喜欢她,经常说他的坏话。阿廖沙听不下去了,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她。之后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她借给了阿廖沙一本书,从此阿廖沙就喜欢上了看书。可主人一家都说书是乱说的,并且阻止他看书。为了看书,他被主人狠狠的打了一顿,被送到了医院,从背上拔出了48根刺,可是阿廖沙并没有告发他们,从此他们不再阻止他看书。

这件事我非常佩服阿廖沙。同时这件事也印证了我写过的一篇读后感,兴趣是很重要的,对某件事有兴趣,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都要去做我还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做任何事都要经历挫折,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让结果更加完美。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