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读后感作manbet500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小公主读后感作manbet500范manbet一

成为一个美丽高贵的公主,是每个女孩美丽的梦想。《小公主》一书让我懂得了怎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公主。

小女孩萨拉出生后,母亲就去世了。她的家境很好,爸爸对她百般呵护。七岁时,萨拉被送到了一所私立学校。刚开始,老师喜欢她,同学奉承她,萨拉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就像一位令人羡慕的“小公主”。但是她一点儿也不傲慢,反而很友善,她还和女仆贝基成了好朋友。

可是,不幸降临了。噩耗传来,萨拉的父亲破产后去世了。萨拉一夜之间从“小公主”变成了 “小女佣”。但不管大家如何嘲笑她、挖苦她,生活又是多么贫困、多么艰难,她始终善良、坚强、乐观。最后,奇迹发生了,萨拉父亲的朋友找到了她,把她父亲留下的一大笔遗产交给了她。从此。萨拉又过上了小公主一样生活。

合上书,我不禁陷入了沉思:萨拉能成为一位公主,最重要的不是财富和外表,而是拥有一颗的高贵的心和高尚的品质——

遇到在困难时,她像公主一样坚强勇敢,积极乐观;在幸福时,她像公主一样懂得感恩,乐于分享;在富贵时,她像公主一样待人温和有礼,从不狂妄自大;在贫困时,她像公主一样拥有希望,对生活充满热情。

想想以前,我总是喜欢被表扬,最听不得的就是批评。只要老师一说我,我就满肚子不高兴,破罐子破摔;遇到困难,首先想到的就是喊妈妈……现在想想,这些多可笑呀!以后,我也要变得坚强,有了缺点马上改,做个乐于关心、帮助别人的人,快乐地面对生活,希望自己也能像萨拉一样,成为一位善良、勇敢、高贵的小公主!

《小公主》读后感作manbet500范manbet

我看了《小公主》这个作品后,非常的感动,因为年纪只有10岁的小女孩却要承受着父亲去世这么大的打击,因此,我非常得感动!

故事里的主人公——撒拉·库尔,她是印度军官的女儿,她很小的时候,母亲便去世了,只有父女俩相依为命。撒拉7岁的时候,父亲把她送到伦敦的明贞女子模范学校去读书,因为父亲有很多的财产,而且明贞校长也很看重名利,所以撒拉受到了很好的待遇。

撒拉很聪明,才7岁就说了一口流利的法语,就连法语老师都夸撒拉法语说得好;她很懂事,每次写信给爸爸,都要问他身体好不好;她很喜欢读书,经常把自己编的故事讲给朋友们听;它还拥有高尚的品格,所以朋友都叫她“小公主”!

但是,当父亲破产,紧接着又不幸得去世后,撒拉便开始过着艰难的生活,可是她并没有为此掉一滴眼泪。最后,萨拉父亲的朋友找到了她,从此,撒拉成为了真正的“小公主”。

读完之后,我非常的感动,撒拉只有10岁,却能坦然的面对困难!从那一刻,我决心要想撒拉学习,热爱生活,勇敢的面对一切!

相关manbet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