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鬼吹灯读后感范manbet一

刚刚看过了《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对这部书的两部作品做了经典点评,指出了写作中的缺点和优点,突然感觉鬼吹灯最终的结局《巫峡棺山》结束以后,好像生活中缺少了探险的冲动,很是失落,却并不惋惜没有作品了,只是却又重新用新的人物去打造他们的惊险世界。

《鬼吹灯》第一部有四本,分为:《鬼吹灯之精绝古城》,《鬼吹灯之龙岭迷窟》,《鬼吹灯之云南虫谷》,《鬼吹灯之昆仑神宫》。

从去年的时候偶然看到电子书里面点击率最高的《鬼吹灯》,那时候作者还没有写第二部,而是连载的方式,开始看《鬼吹灯之精绝古城》的时候,感觉很好奇,仿佛作者已经两鬓斑白的笔锋创作了历史背景,深知如作者是80后的话,可能真的是位奇人吧,结果确实80后一代。越看越深入人心,了解了从未知道的风水知识,或许那些都是捏造的,但是却让人深信不疑,有种很想去一起探险的冲动。

每次看过一篇以后,就会期待下面故事的延续,几篇看下来,从历史书中不想去记忆的历史,这里却历历在目,关东军,日寇在东北的地下军火库,日军用中国人体做试验等等,一切心痛的历史,都记忆犹新,并正面的去剖析,挖掘,打破传统观念,用故事中的正面人物克服一切困难捣毁读者心中的痛。而且在manbet章中经常出现一些像“龟”这样的生僻字,却让我狠长了一次识字的能力和历史知识,这个“龟”是读作“QIU”,在manbet中有个古城域名为此。

manbet章的内容让我觉得很真的不仅是这些历史遗迹,而且在刻画人物上,也是生动与新鲜的,在鬼吹灯第二部也为四本,分为:《鬼吹灯之一黄皮子坟》,《鬼吹灯之二南海归墟》,《鬼吹灯之三怒晴湘西》,《鬼吹灯之四巫峡棺山》中,感受到科幻大片的力量,如果我是导演,制片,会冲动去用电影的方式刻画,塑造人物,让大家看到中国也有这样的科幻片,甚至比那些机器人还要神秘诡异,因为我们,有历史,有manbet化,有古墓,有亡灵。manbet中“僵尸”与“行尸”区别也做了详细说明,很多不知的知识,让我们懂得了世界上并非有鬼魂,却有很多科学难以理解的事情,但是那些却可以用大自然的语言来进行剖析得出结论。例如“诈尸”确实很容易出现的事情,那是因为遇到自然界空气进入或是遇到人体阳气,使得尸体皮肤收紧,阴气减弱,弹跳的作用。

非常喜欢《鬼吹灯》全集的作品,每本书都各有千秋,希望大家去看看,真的是很棒的惊悚小说。

我现在还在继续看着《鬼吹灯2之三怒晴湘西》(有的却叫做湘西尸王),与刻画着的摸金校尉一起探险各大陵墓亡穴的惊险旅程。

《鬼吹灯》读后感范manbet

在西单图书大厦买了一套四本〈鬼吹灯〉这几日都在手不释卷的研读,每天都到凌晨两三点,今日总算读完。有如下感想,不吐不快。

首先,对作者表示敬意,全书构思新颖,题材独特,涉及内容包罗万象,天manbet,地理,历史,考古,manbet物,宗教,生物,枪械,神话传说,周易八卦等等方面真可谓上下五千年,纵横几万里!西域manbet化,古滇manbet化,西藏宗教随便那方面的知识都是深不可测的,我真是对作者的知识面表示由衷的钦佩!!!

其次,情节组织紧凑,虽然书中内容庞杂但作者还是能有条不紊的一一展开,就象带着读者打一个电脑游戏一样层层过关,引人入胜!

但我认为本书也有一些不足,在此提出也是希望看到作者更精彩的作品。

一,主题模糊:全书给我最大的印象是各种惊险情节,各种古怪生物和一些墓穴风水知识,但所有这一切过后的深刻精神主题稍若,这样显得小说思想深度不够,是网络流行小说的通病。

二,缺少重点:书里的内容实在太多太杂,全书分四部其实是四个不同的探险故事,但这四个故事构成基本雷同(只是地点,生物,任务不同)有些重复的感觉,也许去掉些东西可能更精炼。

三,人物描写不够:这是我对全书的最大抱怨,小说太注重惊险的情节过程,但人物之间的关系,感情过于苍白,我认为这真的是另外一条重要线索,侠骨柔情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呀!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