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修生的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廉洁修生的读后感范manbet一

上学期以来,我读了《廉洁修身》这本书,从这本书里,我获取许多道理:我知道做人要诚实守信,我懂得做事要公平公正,而且,我觉得还要有一颗善良的心……

书里的一个个小故事外婆都非常喜欢。如“曾子杀猪”——诚实守信;“闯祸的男孩”——认真负责;“奥德赛船长”——自律自省……一个个耐人寻味的小故事使我更加喜欢这本书。

我还喜欢里面的名言,有《弟子规》里的;有《三字经》里一的等等。还有一些诗人、作家的,让我更加深一步了解书里的内容。我更喜欢“诚实守信”这一单元,它里面讲述了要如何做人;例如成功“通行证”这个故事,里面讲述了一位外国留学生在德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到公司求职,却屡屡“撞壁”没有被聘上,原因却只是因为两次看起来很小的逃票记录造成的。看上去区区一件小事,却毁了他的大好前程。我更明白了这一句名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还有“遵纪守法”这一单元——“铁面包公”,包拯是北宋时期的一位有名的清官,故事讲述了包拯公平公正,不管是谁甚至自己的亲人都不偏私,都是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去对待,该罚就罚、该打就打,帮理不帮亲,永远公平公正,从而赢得大家的赞赏。

这本书很有益,对我的帮助也很大,是一本真正的好书,我要好好的品读,好好的领会里边更多的人生道理,让我的人生更加精彩、更有意义。

廉洁修生的读后感范manbet

上学期,我读了?廉洁修身?这本书,我丛里面学习到了诚实守信,勤劳节俭,谦虚礼让,认真负责,自律自省,遵纪守法,真情奉献,志气理想等各种做人方面的知识。

要说我最喜欢、印象最深的是认真负责这一课,里面的一个个小故事是多么有意义,就比如闯祸的男孩这个故事,男孩踢足球打碎了别人家的窗户,要陪很多钱,男孩钱不够,就先向父亲借,后来男孩在一年的时间里用帮助别人干活这种方式来攒够了12.5元这个“天manbet数字”,把钱还给了爸爸。这个男孩的负责任在于向父亲澄清事实和借了父亲的钱就一定要还,他也没有延长时间,按时把钱交还给父亲,男孩明白了一点道理:通过 自己的劳动来承担自己的过失,使他懂得了什么叫责任。 有一篇?妈妈给孩子的一封信?,是说某段时间,“非典”爆发了,儿子的学校里怀疑有一个“非典”的病例,学校害怕病情传播出去,所以让学生先不要回家,儿子非常想念妈妈,妈妈为了不让儿子担心,就写了一封信给他,叫他为了别人的安全,不要离开学校,这是对别人的负责。

上学期暑假的一天晚上,我和姐姐,下去踢足球,我们提了很久,越用越大力,最后,我用尽了力气,一踢,太大力了,球飞向一楼家人的门上,“当!!!”的一声,估计是把屋子里的人下了一跳,里面的人立刻打开门,看看是谁做的,我们两个赶紧躲了起来,我忽然想:这样是不对的,我就走过去向别人道歉,虽然被训了几句,但是负责任的感觉是好的。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