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故事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英雄的故事读后感范manbet一

今天,我闲来无事,便翻开了一本少儿读物,当读完了《英雄杨靖宇》这篇manbet章后,我不禁大为震憾,我实在是佩服他顽强的偏偏和爱国的热情。

东北是日本人入侵中国最早的地方,在东北抗日军队是影响最大的就是东北抗日联军。在杨靖宇的领导下东北抗日联军给日军以学生的打击。日军海派大部队进行“围剿”,杨靖宇带着部队转移到了长白山的丛林中,在高寒缺氧、粮食、服装、药品完全断绝的情况下,坚持同日寇日夜鏖战,最后,只剩下7个人,结果还是被敌人发现。可杨靖宇以顽强的毅力同敌人周旋,直到最后无情的子弹穿透了杨靖宇的胸膛,他倒下了。英雄的热血染红了这块黑土。他死后,残暴的敌人剥开他的腹部,发现他肚子里竟只有野菜、树皮和棉絮。就连凶残的日军也感到震惊。

在抗日战争时期,有多少中华儿女为了祖国前赴后继,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啊!我突然又想到了放牛娃王二小和坚贞不屈的雨来,他们都是令人尊敬的抗日英雄!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如此勇敢坚强?当然是强烈的爱国之情!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面对处于危难之中的祖国。中华儿女没有屈服,为了保家卫国而英勇战斗。让我们永远记住他们,让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爱国之心,好好学习,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吧!

英雄的故事读后感范manbet

英雄是很伟大也很另人敬佩的人,但有些人并不知道关于英雄的故事,我原先也不知道,但后来读了英雄的故事,也懂了。

刘胡兰,是英雄中的其中一个,她出生于山西省manbet省一个贫苦农民的家里,她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年轻生命,毛泽东亲笔为刘胡兰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刘胡兰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她活着很伟大,死的也很光荣,是因为她活着的时候为祖国做出了贡献,我们应该向她学习,为祖国做出贡献,这样我们自己也会觉得自己很棒,觉得自己很光荣,为自己骄傲自豪。郑成功也是英雄,他在公元1661年4月率领着几万名将为祖国收复了整个台湾。江姐是个女英雄,她的真名叫江竹筠,江姐的家境也十分贫寒,为了生计,刚满十岁就进了一家工厂做童工,在那里她一待就是两年,她和刘胡兰一样也是为了祖国而牺牲的,她也死的很光荣。向警予,湖南溆浦县人,1935年7月,在庆祝延安女子大学成立大会上,周恩来总理讲话中让人们不要记我党的这位第一个女中央委员,第一任妇女部长为共产主义事业而献身的精神。

英雄,是很伟大的,他们令人佩服,令人敬仰,他们都不怕去世,他们为了祖国,为了中华儿女,为了中华和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他们那宁死不屈的英勇事迹,坚强不屈的精感人肺腑,可歌可泣。他们遇到危险不退缩,勇于面对,我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困难,应该像他们那样勇敢面对,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去解决问题。

看完了英雄故事,我觉得自己也变成了一个英雄!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