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桥下一家人读后感范manbet一

我们学校有一个寒假任务,参加第二届新华书苑,阳光小读者的征manbet比赛。就是针对活动中推荐的书目写读后感,主题是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选了一本外国名著获得国际大奖的小说《桥下一家人》,感受一下外面的精彩。书里面的主要内容听我给你娓娓道来:

在巴黎生活着一个上了年纪的流浪汉,他的名字叫阿曼德。横跨塞纳河的大桥底下便是他的栖身之所。一天傍晚,当他返回住处时,发现自己的地盘儿居然被三个陌生的小孩子和一只小狗给占了。他既吃惊又生气,要把他们赶走。后来,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他逐渐改变了自己的态度,甚至替他们白天在洗衣房工作的妈妈照顾他们,而这三个孩子也早已把他当作自己亲爱的爷爷了。阿曼德重新找到家的感觉,与此同时,他也深知孩子们最渴望、最需要的就是一个真正的家。为了实现孩子们的愿望,阿曼德决心振作起来起来,不再以乞讨为生。他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谋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他将与孩子们的妈妈一起共同支撑起一个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家

窗外现在春寒料峭,但是读完这本书,我感觉很温暖,感受很多。主人公阿曼德是个非常善良的流浪汉。他和一家组成一家人,经历了千辛万苦,他不仅给凯尔希特带来了温暖,还给他们带来了舒适可爱充满阳光的小屋子,多么美妙的事情呀。正如书中所说,桥下寒冷的风,吹不散一家人温暖的爱。真替他们高兴。我希望这桥下一家人会用他们那颗美丽善良的心灵感动上天,感动他人,我相信他们会有美好的未来。

阿曼德的善良和乐于助人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也要像他们一家,互相沟通,互相扶持,充满温暖,不离不弃。外面的世界的确很精彩,我也要多出去亲近这精彩的世界。

《桥下一家人》读后感范manbet

放假了,我买了几本书来充实我的暑假生活,其中有一本是《桥下一家人》。

一开始我看到这个书名的时候,我以为是讲住在桥下的一家人,后来我看完这本书之后才知道,其实并不是这样,他们并不是一家人。听到这,你肯定感到很好奇吧!既然不是一家人,为什么要取“桥下一家人”这个为书名呢?你们先听我把这本书的大概内容讲一遍,我在回答这个问题。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在巴黎生活着一个上了年纪的流浪汉,他的名字叫阿曼德。横跨塞纳河的大桥下便是他的栖息之所。一天傍晚,当他返回住处时,发现自己的地盘居然被三个陌生的小孩子和一只小狗给占了。他既吃惊又生气,要把他们赶走。后来,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他逐渐改变了自己的态度,甚至替他们白天在洗衣房工作的妈妈照顾他们,而这三个孩子也早已把他当作自己亲爱的爷爷了。阿曼德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觉,与此同时,他也深知孩子们最渴望、最需要的就是一个真正的家。为了实现孩子们的愿望,阿曼德决心振作起来,不再以乞讨为生。他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谋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他将与孩子们的妈妈一起支撑起一个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家。听完我讲的这本书的大概内容,应该不用我回答你大概已经知道答案了吧!没错,你想的是对的,因为阿曼德帮助了这个遭遇不幸的家庭,使他们有了家,而他们也把阿曼德当作了自己的爷爷。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它告诉我们人与人之间彼此戒备到彼此了解,再多坦诚相待;互相间的帮助、扶持使得平穷不再那么可怕,使得希望渐渐清晰。它还告诉我们温情、浪漫、希望,人与人之间的真诚,生活中不经意的小小的又几乎是无处不在的惊喜,你发现了吗?而且这本书不仅是给儿童的,更是给所以人的,希望大家来读读这本书。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