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岗位上成长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在岗位上成长读后感范manbet一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个体会:当我们从莘莘学子走上了工作岗位,我们的人生从此展开了新的一页,心中更是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和对新胜任岗位的好奇。

走上了工作岗位逐渐明白:一个工作岗位,它不仅仅只是维持生活的支柱,更是自我历练的战场。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够过得充实,活得精彩,那么岗位就是绝对是人生历练的平台,展现自我的舞台,更是成功的支点。

那么如何能够胜任岗位自己的岗位,在工作岗位上游刃有余,在岗位上展现出自我价值呢?相信除了时间的历练,工作经验的积累,更大的部分取决于对岗位的热爱,只有爱岗才能敬业,敬业才会严于律己,达到自我提升的目的。书中说到:“当工作成为一种乐趣,生命就是一件乐事,当工作成为一件差事,生命就是一种苦役。”走上岗位后,不要急于下结论,喜欢不喜欢,胜任不能胜任,要尝试去挖掘岗位的快乐之处,发现了乐趣就会喜欢上这份工作,这样才能有最好的心态,最饱满的激情去胜任工作。

一个企业如同一个民族,员工与企业是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一个企业的辉煌需要员工去创造,一个员工的成长需要企业去历练。员工的利益依赖于企业的效益,企业兴,员工兴,企业衰,员工衰。员工与企业之间应该是一种双赢的模式,我们只有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才能使我们的企业在强大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企业不会是一个人,两个人的企业,是所有员工的企业,要想有回报,就要注入自己百分百激情和精力。

《在岗位上成长》读后感范manbet

有些人在岗位上开开心心、快乐成长!

有些人在岗位上畏畏缩缩、烦恼郁闷!

有些人在岗位上轰轰烈烈、建功立业!

……

读完《在岗位上成长》后发现,要成为一名优秀员工,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热爱自己的工作,积极主动地学习,才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俗的成绩来。实现这一目标更简单,那就是用心去做。只有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我们工作和生活才会很愉快,而工作愉快了,就会更有工作动力,从而进入良性循环。一位热爱工作、积极主动、具有进取心的员工,无论在何种场合,都不会被埋没,他们就像藏在布袋中的锥子,终有脱颖而出的机会。 如果我们每天把工作岗位当成一种谋生的手段,每天为了应付上级所交代的任务,可想而知,这位员工每天是多么的疲惫,对身心健康不管是心理还是生理都是一种残害。一个不喜欢工作的人,能每天快乐吗?能在工作岗位上找到乐趣吗?天天坐在那里数着时间下班的人怎么可能会有进取心和工作的动力呢?不喜欢自己的工作,仅体现在心理上,而有些人却表现在行动上,他们厌恶工作,只要有机会偷懒,有机会取巧,就绝不会放过,这种人连最起码的本职工作都做不好,更何况做别的事情?所以,我们要对自己的岗位工作学会敬业,要对自己的岗位产生感情。我们的年纪都很年轻,正是风华正茂,求知欲是最强的年代。岗位不分贵贱与高低,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追求成长的员工不是好员工。要想在岗位上成长,就必须对自己岗位的热爱,只有热爱自己的本岗位工作,才能尽心尽力全心全意做好,在平凡的岗位上,也会因期待成长的你焕发出不平凡的色彩。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