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400字朝花夕拾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读后感400字朝花夕拾范manbet一

细读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享受着不时从字里行间中透露出来的那份天真灿漫的感情,眼前不由出现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画。

我读鲁迅先生这些对童年回忆的,正如读着发自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热爱自然,向往自由的童真童趣。我仿佛看到了幼年的鲁迅,趁大人不注意,钻进了百草园,他与昆虫为伴,有采摘野花野果。在三味书屋,虽然有寿先生的严厉教诲,却仍耐不过学生们心中的孩子气。

一切感受都是那么天真烂漫,令人回味,也学就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鸣吧,因此我才会那样喜爱,尤其是作者以一个孩子的眼光看世界,读起来让人感到异常的亲切,充满激情。

我家属于郊区,附近有一大片的田野,小时侯,总去那里享受着和煦的阳光,秋日里的习习微风,把那里的油菜花摘得一朵都不剩,我沉醉在大自然的怀抱之中。我和伙伴都在为自己的前程努力着,努力得读书,因此,也不能在沉醉在儿时的天真散漫中了,少了几分亲切,少了几分自由,也少了几分对大自然的热爱。

童年已渐渐遥远,留下的只是那些琐碎的记忆,倒不如细读一下《朝花夕拾》,体会以下那个不同的年代的童年之梦,体验一下那时鲁迅的美好童年。

读后感400字《朝花夕拾》范manbet

“即使人死了真有灵魂,因为最恶的心,应该堕入地狱,也将决不改悔。”——《二十四孝图》。倚栏轩manbet学网

读了鲁迅先生的作品,让人凭有感触的。虽是白话manbet,但我也看得津津有味!

在初一时学了《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知道《朝花夕拾》原本叫做“旧事重提”,收录了鲁迅先生记述他童年和青年生活片段的10篇manbet章。那个本应该是个快乐的童年却笼罩在那封建社会里,时不时透出些迂腐的气息。于是鲁迅要骂,骂那个半封建半殖民地的社会。骂得淋漓尽致,骂得温和婉转,骂得你都要很难猜他到底在骂什么。但柔软的舌头在那个时候通常是最伤人的武器,鲁迅先生或许也就是利用这一点!

再接触本学期的阿长与《山海经》一manbet,让我感到鲁迅先生是一个多么可爱的人儿。长妈妈这个角色,需要分一为二看待。因为当时封建社会的影响,阿长保留了许多迂腐的习俗。像要在新年的早晨对她说恭喜,然后还要吃福橘;喜欢切切察察,喜欢告状;还盲目的对“长毛”的故事乱加评论;甚至还踩死了“我”最喜爱的隐鼠。因此,那时的鲁迅对她怀恨在心。

呵呵,这个粗俗、守旧的妇女却做了些让人对她要刮目相待的事——卖《山海经》。在长妈妈知道“我”喜欢《山海经》后,跑了许多路,帮“我”买来了《山海经》。由此, “我”又认为她“有伟大的神力”。在《阿长与山海经》的结尾,鲁迅表达了他对阿长在《阿长与山海经》的结尾,鲁迅表达了他对阿长的爱,他希望仁慈的地母能让阿长安息。

在这,我不得不佩服鲁迅先生的人格。对长妈妈,他说不出敬爱,也说不出仇恨。也许说这是他善良,抑或说这是他忧郁。因为,manbet字的创造者赋予了manbet字的内心一种更加深厚的感情。表面或许是你看到的样子,内在你却是那么难琢磨到的。

放开心去想,放开心去看。你会在这本书里,看到另外一个世界,而这个世界只属于那时侯的鲁迅一个人的。让我们敞开心扉,去体会体会。

“当我失掉了所爱的,心中有着空虚时,我要充填以报仇的恶念!”——《狗·猫·鼠》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