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科普知识读后感范manbet一

2008年9月25日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日子,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七号”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出征遨游太空,在漫无边际的太空上演伟大和神奇,这是中华民族实力的展示,也是中国人民向世界的又一个宣告……兴奋之余,总有许多疑惑萦绕心头。例如:为什么不能在设备齐全的实验室完成科学实验,非要带到遥远的太空上去进行,我在《十万个为什么》里找到了答案。

原来,在茫茫的太空里有四项特别优良的天然条件:绝对没有空气,绝对没有污染,零下270度的低温条件以及不受任何地球引力的干扰。尤其是第四项条件,它在地面上的任何实验室里都是绝不可能做到的。航天飞机是在太空里飞行,是一个动态过程。把实验带到航天飞机上去做或者带到遥远的太空上去进行,其目的是为了让实验在与地面上完全不同的环境条件下进行,就有可能创造出全新的科学奇迹。最吸引人的要数在太空科学试验全新的生产加工方法:冶炼新的合金材料、各种新材料的焊接、制造质地绝对纯净的玻璃、提炼合成新的化学药物等……看完整篇科普manbet章资料,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太神奇了,太不可思议了!”

我想:我们今天努力学习科学manbet化知识,就是为将来去揭开一道道深邃、神秘的科学难题,去开辟一个新的科学领域,去引领一个新的科学时代!

科普知识读后感范manbet

在暑假的时候,我记得我读过一本书他叫《海底两万里》这本书使我深有感悟

1866年,在海底峡谷出现了一只“海怪”,阿龙纳斯先生就被叫去不捉那只神出鬼没的“海怪”。同行的还有阿龙纳斯的仆人康纳尔和加拿大人捕鲸能手尼德兰。 他们的路程惊险万分,扣人心弦!海底森林、珊瑚王国、去南极点、杀章鱼群……

在追捕过程中,阿龙纳斯、康纳尔、尼德兰不幸落入水中,这倒好,他们爬上了“海怪”的身上,这时,他们才发现这不是“海怪”这是一架利用海洋来发光的船,“鹦鹉螺号”一艘构造精密的潜水艇。里面的船长尼摩邀请他们来一次海洋之旅 。 他们冲破了重重困难,多次化险为夷,但是,最终还是落入漩涡里,生死为卜,下落不明。而阿龙纳斯、康纳尔、尼德兰乘坐准备逃走的小艇而幸免落难,将所知道的海底世界公布于世。

在他们的历险中,我们不仅看到了精彩绝伦的画面,我们而且还懂得了一些道理:在危难面前,我们需要尼摩船长球场不甘示弱的精神;我们需要尼摩天楼船长镇静机敏的心态;我们更需要那种敢于探索,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毅力!同时,知识就是力量,我们也要像尼摩船长那样有着超人的智慧。如果我们能像他们一样在危难面前临危不惧,那么,会不会我们的生活就能少点危险呢?

虽然我们还是小学生,但是我们迟早也要长大的,长大后,也许我们就会遇到一些不寻常的灾难,我们应该应用自己的智慧去与他战斗!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