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雷锋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走进雷锋读后感范manbet一

今天,我读了一本《雷锋的故事》,这本书讲述了雷锋做了主人、爱的教育、做一颗“螺丝钉”、不怕水火、勤俭节约、还有爱做好事……等等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做了主人》。

《做了主人》主要讲述了雷锋小时候被旧社会逼得家破人亡,靠砍柴来补贴生活,后来,他的家乡解放了,他走进学校,勤奋读书,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念书,做党的好孩子,并且加入了少年儿童先锋队,成为当家作主的小主人。

读了这篇manbet章,我深受感动,我被雷锋那勤奋刻苦、乐于助人、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雷锋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都能刻苦学习、助人为乐,起模范带头作用。想想现在的我,生活环境比雷锋要优越的多,我更应该好好珍惜。

我作为一名中队长,应该向雷锋学习,学习他刻苦、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我要做到尊老爱幼、团结同学、热爱劳动、多做有意义的事。在学习上帮助落后的同学,不怕困难,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做老师有力的小帮手。

走进雷锋读后感范manbet

雷锋,一个响彻神州大地的名字。他的事迹家喻户晓,一提起雷锋,人们想到的便是他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和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

雷锋的爷爷、爸爸、哥哥和弟弟都在残酷的民族压迫和阶级剥削下相继死去。母子俩只能相依为命,只能靠母亲给人打草鞋贴补家用,可是没多久,雷锋的母亲也悬梁自尽了,只剩下雷锋一人独自生活。

记得有一次,我和阿姨、姨父、爸爸、妈妈和姐姐一起去大统华shopping,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发现了一名妇女,她面黄小弟肌瘦,腿上还有可怕的肿瘤,这位妇女在一张纸上写道:“各位大叔大婶们,小弟弟小妹妹们,我这腿上的肿瘤需要马上做手术,可惜家里面没有钱给我看病,希望各位好心人能献出你们的爱心,不管多少,求求你们救救我吧……”当我看到了这一幕,眼眶里的泪水不禁涌了出来,这是多么可怜的妇女啊!我把身上的所有积蓄带着钱包一股脑儿都给了这位妇女,妇女连忙说了声谢谢,眼眶里闪露出激动的泪珠。还有一名中年男士,他看起来不富裕,可是当他看到这一幕时,他随即从皮包里那出了一张100元递给了老妇女。

生活中有人在无私奉献,而他(她)却当作没这回事。别人钱都递给了妇女,而他(她)却当没看见,一扭屁股,转身就走。当时我气急败坏,这种人,我看小学的时候学习没学好,现在都不懂得要帮助别人,我恨不得把他(她)拉到跟前,好好的给他(她)上一课,让他(她)明白要帮助人,让他(她)想想如果当时跪在地上人的是他(她),他(她)会怎么去面对别人不给你钱?当时你是什么感受?

雷锋这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正如江泽民所说:“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让我们和雷锋一样,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