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王子读后感400字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快乐王子读后感400字范manbet一

《快乐王子》这篇manbet章写了你自己快乐别人不一定快乐,快乐王子就是看到别人不快乐自己也不快乐、别人快乐自己就快乐的人。

这个故事说了快乐王子在一个很小的小镇上的生活。小镇上的人用石头做了一个快乐王子的雕像。快乐王子是一个帅气的人,他的两颗眼睛是蓝宝石做的,他的剑柄上镶着一颗红宝石,他的心是铅做的。快乐王子先遇到了一只燕子,他看到燕子很冷,就把燕子放到怀里,燕子渐渐地苏醒了。燕子看到一户穷人家,告诉快乐王子,快乐王子把他剑柄上的红宝石取下来送给那户穷人家,燕子感到很高兴,快乐王子也感到很高兴。当燕子又看到一个manbet学家在黑夜里坚持学习,快乐王子把他的一只眼睛——就是那颗蓝宝石送给了那个manbet学家。最后快乐王子遇到了一只流浪猫,它身上脏脏的,快乐王子就把另一只眼睛——也就是另一颗蓝宝石送给了那只猫。那只猫突然变干净了,快乐王子也突然高兴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有看到别人快乐了我们才能更快乐,如果别人不快乐我们自己就不会快乐。应该多帮助别人,让别人快乐。

《快乐王子》读后感400字范manbet

《快乐王子》是英国着名作家王尔德的作品,它是一篇想象丰富、情节巧妙,语言生动的童话。在这篇童话里,那耸立在高高圆柱上的“快乐王子”,尽管是满身贴着薄薄的纯金叶子,有着一对晶莹的蓝宝石眼睛和一颗嵌在他剑柄上的红宝石。灿烂的发着光,但是他并不是人们想象中每天都很快乐,恰恰相反,而是每天愁眉苦脸,有时甚至眼里装满了泪水,泪珠沿着他那黄金的脸颊流下来。他环视全城,看到了人们饥寒交迫的情景。

终于,上帝让他遇到了一只小燕子,他让这只小燕子把他剑柄上的红宝石取下来送给生病的孩子,把做眼睛的蓝宝石取下来送给写戏的年轻人和卖火柴的小女孩,还把他满身体贴着的纯金叶子一片一片地拿下来送给穷人们……然而,他和小燕子的生命却永远走了。

“快乐王子”那为济世救穷而甘愿牺牲一切的高尚品德不正是我们所要学习的吗?但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几个像“快乐王子”的人呢?就连现在有拾金不昧精神的人也不多了。所以我们应多发扬高尚品德的精神,让世界充满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